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0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P4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大自然的神奇原来这么震撼

4月22日我们即将迎来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世界地球日的首要主题是「气候行动」。世界地球日的创办主旨是希望人类对于日趋严峻的环境保护工作得到警醒和反思。每年的4月22日,很多的社会团体和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都会行动起来,参与到世界地球日的宣传当中来。

在4月18日,《中国国家地理》公布了他们使用手机拍摄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绝美大片。他们在三月组成了一支科学考察队,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的冬季冰雪即将消融前,深入神秘的可可西里,进行科学考察。《中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张超音用华为P40 Pro手机作为便携的记录工具,感知自然秘境,给我们带来了一组震撼心灵的视觉大片,展现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壮美和神秘。通过手机记录下的大美自然秘境,也在时刻提醒人们,像这样的人间净土越来越少,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人与自然才能更为长久的和谐发展。

海拔4000米的神秘三江源国家公园

三江源地区是黄河、澜沧江和长江的发源地,被称为“中华水塔”,地处青藏高原东部,境内平均海拔4493.4米,孕育和保持着大面积的原始高寒生态系统,维系着中国乃至亚洲生态安全命脉,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它被称为我国最神秘的土地。2020年三江源国家公园将正式成立,此次科考队也是作为环境勘测者进入可可西里的腹地,对神秘的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一番考察。

4月的可可西里依然在沉睡,平均温度低至零下20摄氏度,湖水还没有苏醒,厚厚的冰层与周围的大地融为一体,静谧壮美。华为P40 Pro在如此低的气温下依然出色的完成了这张照片的拍摄工作,让我们有机会目睹独特的高原冰面美景。

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着大自然的种种馈赠。科考湖畔的泉眼,一年四季向外冒出汨汨清泉,它成为科考队、巡山队员和野生动物共同的饮水水源,人与自然在这一汪清泉中达到了最大限度的和谐。寂静的大自然,展示着它灵动的一面。它滋润着周围的大地,也平等的给予人和动物重要的水源补给,大自然的无私展露无疑。

冬季的可可西里处在极低温的环境下,凛冽的寒风是冬天三江源的标志。科考队从玉珠峰返程的路上遭遇了寒风,风与地上的积雪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夕阳下的汽车狂奔过寒风凛冽的青海高原,形成了一幅静与动的完美画面。

大逆光的环境下,华为P40 Pro展示着它极为强大的稳定性和宽容度,帮我们定格了逆光下风吹雪的奇妙景象。

可可西里,野生动物的天堂

三江源区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69种,占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数的 26.8%。雪豹、藏羚羊、白唇鹿、野牦牛、藏野驴、黑颈鹤等特有珍稀保护物种比例高,有着“高寒生物自然种质资源库”之称。

自然环境保护对于这些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格外重要,干净的环境和充沛的自然资源为这些野生动物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居住环境,而人为的保护防止盗猎者以保证野生动物的家园不受侵袭,也是人类为这片神奇土地的贡献。

科考队在三江源考察水质时,刚好遇到了三江源标志性的野生动物——藏野驴。藏野驴是耐高寒动物,一般栖居于海拔3600米至5400米的地带群居生活,对寒冷、日晒和风雪均具有极强的耐受力,多半由5、6头组成小群,大的群体在10数头。而此次科考队遇到的4头小群藏野驴正在觅食。

为了不打扰这群高原的精灵,摄影师通过华为P40 Pro的超长焦摄像头拍摄下了这张画面。对于在纯野生环境下长大的藏野驴来说,外来物种会让它们感到好奇。有时成群的藏野驴甚至会追逐汽车,要赛过汽车才会停止奔跑。因此巡山队员在遇到藏野驴时为了保护野驴通常会选择减速,让它们先行通过。

藏羚羊被称为可可西里的精灵,它们的速度极快,是天生的运动健将。抓怕他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欢脱的藏羚羊可不会安安静静的呆在那里摆个Pose。藏羚羊是偷猎者重点偷猎的对象,而可可西里的巡山队,每年都在和偷猎者做短兵相接的对抗,以保护这些藏羚羊可以有一个相对安稳的生存环境。

借助华为P40 Pro的长焦摄像头,帮摄影师完成了这张照片的拍摄,不去打扰大自然,就是对大自然做出的最大的贡献。

野兔在可可西里随处可见,厚厚的皮毛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御寒能力,几乎没有天敌让野兔在草原上可以自由的繁衍生息。野兔的大量出现也意味着可可西里的植被覆盖程度喜人,提供给小型野生动物足够的生活补给。

兔子是敏感的动物,尤其是遥望远方的兔子。摄影师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借助华为P40 Pro的长焦摄像头,精准的捕捉到了野兔「望夫石」一样的神态,细节展现的淋漓尽致。一张好的照片背后,是拍摄者与大自然之间相互默契合作的结果。

每年,巡山队员会将卓乃湖畔走散的幼年藏羚羊送到索南达杰保护站中喂养,等次年迁徙季节再放生小藏羚羊,让它们和藏羚羊大部队一起前往卓乃湖。科考队员在路上遇到了一张小藏羚羊,由于没有人类的活动,小藏羚羊显然对于这些「天外来客」显得很陌生和好奇,而我们手中的手机镜头吸引了它全部的注意力。华为P40 Pro镜头让一只充满好奇的小藏羚羊被拍摄的灵气十足。

大场面,随手拍都能感受到

上世纪末,人类牲畜活动加剧和气候变化等因素使三江源地区草原、湖泊、冰川等生态系统发生退化。为此,国家于2005年建立三江源自然保护区。

可可西里是高山环绕下的净土,从可可西里北望,巍峨的昆仑山终年被白雪覆盖。这座「中国第一神山」有太多的故事流传至今,亦真亦幻,和静谧的可可西里相得益彰。

华为P40 Pro长焦摄像头下的昆仑山脉,巍峨不失神秘,山脉的走势丝丝分明,细节清晰可见,使我们对大自然的敬畏感油然而生。

夜晚的可可西里,大自然在沉睡,万里无云的天空繁星密布,一只风化的牦牛头骨散落在地上,增添了画面的故事性。它也是可可西里的一部分,生命的轮回在一张静态的照片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们多了一分对大自然的敬畏。

星空的拍摄对于华为P40 Pro来说是一件相对轻松的事情,出色的拍摄硬件基础为摄影师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保证,完善的防抖技术和算法保证了这样一张神秘的大片是靠着一个手机来完成的。

人与自然的交织

三江源既是自然保护区,也是历史悠久的藏族牧区。高寒环境使这里生活艰苦,但牧民依靠家畜,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以牦牛为主要财富,将就地取材、靠山吃山发挥到极致。人与自然在这里达到最大限度的和谐,而这里居住的藏族牧民也对三江源有着天然的敬畏,大自然给予了他们繁衍生息的家园,而他们也通过保护三江源的生态来回馈大自然的恩典。

可可西里大部分位于我国的青海省,而一小部分与新疆和西藏接壤,而生活在这里超过90%的人民都是属于藏族。穿着传统的藏族服饰,佩戴标志性的藏族配饰的17岁姑娘曲云错伫立在窗边,明暗交接下的人物显得故事性十足。

暗光环境中来自窗外的阳光打在她的脸上,华为P40 Pro再一次给我们展示了它强大的拍照宽容度,人物脸部明暗交界的过渡线非常的自然,背景昏暗的屋内环境也细节满满。

曲云错牵马走向自家的牧场。在藏族牧民中曾掀起过一阵「摩托车热」,但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经济的富足,摩托车已经不再是藏族牧民们追捧的对象,对于他们而言,骑上一匹称心的好马才最是春风得意。

这些照片只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此次三江源国家公园拍摄的一部分,无论是大场面,远景还是小细节,华为P40 Pro都能驾轻就熟的完成所有的拍摄需求。用移动影像的力量将自然秘境可可西里带到每个人的面前,让我们亲眼目睹这处自然秘境中正在上演的生命故事与奇迹,让我们见证这份纯粹自然的美好,唤醒我们每个人对大自然的敬畏与守护。

临近地球日,《中国国家地理》联合华为P40 Pro远赴可可西里完成这些照片的拍摄,像三江源国家公园这样的人为自然保护区是人类发展的见证,当人们开始大肆扩张自己的生存空间的时候,最先遭殃的就是自然环境。而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建立,是人类对于自然生态破坏的一种反思。

此次《中国国家地理》跟随科考队员深入三江源国家公园记录下这些美景,也是希望通过这些图片警醒人们,我们和自然应该是和谐共生的整体,只有不断地保护自然,人类才能不断的从大自然获得资源,协同发展才是人类进步的表现。

大千世界,包罗万象,你身边有没有值得记录和分享的精彩时刻,一同参与华为P40系列超感知影像·艺术共创,拍出属于你的精彩时刻!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