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9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荣耀   小米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荣耀X10对比Redmi 10X:谁是两千元价位王者?

最近有很多朋友在问我,预算只有2000块到底买哪款手机更合适一些呢?刚好最近荣耀和小米分别推出了2000元左右的产品,分别是荣耀X10,以及Redmi 10X Pro,两款产品不仅定价相似,连名字都差不多。刚好手上有这两台手机,我们就一起看一看,究竟荣耀X10和Redmi 10X Pro谁是2000元价位段的王者。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两款手机的参数和配置,两台手机都采用了“820”处理器,分别是海思麒麟820和联发科天玑820,后边我们会详细比较一下两款处理器的性能表现。屏幕方面,荣耀X10的6.63英寸,Redmi 10X Pro的是6.57英寸,尺寸相差不大,不过荣耀X10支持90Hz刷新率,Redmi 10X Pro则是只是60Hz刷新率的屏幕。

  • 外观:高颜值才是硬道理

人靠衣裳马靠鞍,高颜值的产品始终更能吸引大家的关注,那么首先我们就来看一看两款产品的外观设计。

从正面来看,荣耀X10采用的是升降式的前置摄像头设计,这样在屏幕方面就尽可能的保留了屏幕的完整性。而Redmi 10X Pro则是采用了传统的水滴屏设计,水滴大小稍稍收窄,但同时也使得边框略宽一些。

而在屏幕底部,很明显的Redmi 10X Pro的“下巴”要更宽一些,这是因为Redmi 10X Pro采用的还是传统的COG封装,底部边框比较宽;而荣耀X10采用的则是COF封装工艺,能够尽可能的收窄“下巴”的宽度,从而提升颜值。

来到手机背面,荣耀X10采用的是炫酷的幻变玻璃机身,全新的镀膜工艺打造出无与伦比的绚丽光纹,在不同的光线下反射出不同的色块纹理。而Redmi 10X Pro采用的则是AG磨砂工艺,缺少了绚丽的光纹带来的则是不易沾染指纹,触感细腻的优势。

而背面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摄像头部分的设计了,荣耀X10采用了家族式的相机矩阵设计,摄像头,闪光灯,传感器封装在左上角的圆角矩阵中。而Redmi 10X Pro则是将四摄放置在中间放置的圆角矩阵中,从观感上略显突兀。

整体来看,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风格迥异,荣耀X10在家族式设计之中,融入了全新光纹思路,梦幻般的外观更加吸引眼球。而Redmi 10X Pro在颜值方面就略逊一筹,质感上就略显平庸一些。

  • 拍照:底大一级压死人

随着手机拍照功能的逐渐强大,手机已经成为大多数朋友最常用的拍照设备,那么拍照的水平自然成为挑选手机的主要参考条件。

在摄像头方面,荣耀X10采用的是4000万像素摄像头,RYYB滤色阵列带来更多的进光量。而Redmi 10X Pro则是采用了常见的4800万像素主摄,这也是最近两年最常见的主摄配置。

我们看看两款产品在拍照表现上如何。

首先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这也是我们常见的场景,明亮的景色对于相机的挑战比较小。两款手机因为都采用了高像素的超清摄像头,从而在实际的细节表现上比较接近。

而在逆光场景下,两款手机的拍照表现就有了差距。在这张黄昏的逆光场景下,荣耀X10拍摄的画面保留了日落黄昏的景色特点,同时在比较近的建筑,广告牌都将细节尽可能的还原了出来。而Redmi 10X Pro则是为了能够让暗部细节表现出来,整体的画面出现了过曝,远处的阳光部分已经过曝到了死白的程度。

在夜景拍照方面,荣耀X10拍摄的画面亮度比较高,暗部的细节都清楚的展现了出来,在超级夜景的算法加持下,暗部细节清晰,亮处的景色不过曝,同时也保留了夜景应有的深邃感觉。反观Redmi 10X Pro,在开启夜景模式前后拍照的表现基本相同,在黑暗的场景下亮度不够高,所以暗部的细节都丢失了。

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底大一级压死人”,荣耀X10采用的40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1/1.7英寸的大底,比Redmi 10X Pro上的1/2英寸传感器要大很多。同时,荣耀X10的这颗主摄采用了RYYB滤色阵列,进光量进一步提升,所以在夜拍,逆光等等场景下,更多的进光量带来更多的信息,从而能够将画面处理的更加精美,动态范围也更大一些。

在拍照方面,荣耀X10拥有媲美旗舰的配置和算法,明显是要高出一筹的。

  • 性能:高性能才能带来更好的体验

大家比较关注的可能就是这两款手机的性能表现了,虽然都是“820”,两颗芯片的性能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荣耀X10搭载的麒麟820芯片,这颗芯片采用了和旗舰芯片麒麟990相同的7nm制程工艺,并且有1×A76大核+3×A76中核+4×A55小核的三丛集架构,主频最高达到2.36GHz,不仅性能出色,而且兼具了更均衡的功耗表现,达到了性能和功耗的完美平衡。

而Redmi 10X Pro搭载的是联发科天玑820处理器,其基于7nm制程工艺打造,CPU采用4大+4小的大小核架构,且4颗A76大核主频均为2.6GHz,性能表现也是相当给力的。接下来我们就看一看两款手机的性能表现如何。

在GeekBench的跑分测试中,荣耀X10得到了单核633分,多核2437分的成绩。而Redmi 10X Pro则是得到了单核637分,多核2075分的成绩。

单核表现上基本先相同,但是多核成绩上,荣耀X10要领先接近400分,几乎差出一个档次,这意味着搭载了麒麟820芯片的荣耀X10拥有更出色的CPU表现。

最能体现手机性能表现的莫过于手机游戏了,那么我们也是用目前最流行的游戏《王者荣耀》进行了游戏帧率的测试。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在帧率表现上,荣耀X10更加稳定,几乎全程在60帧的水平。而Redmi 10X Pro的表现上是略逊一筹,在游戏过程中出现了些许的帧率波动,平均帧率上也要比荣耀X10稍差一些。

从性能上来看,麒麟820比天玑820在性能表现上要出色一些,所以在玩游戏的时候,还是搭载麒麟820处理器的荣耀X10玩游戏更爽一些。

  • 5G:网络好才痛快

5G是今年最流行的话题,各家手机厂商也不断推出5G手机产品。今天对比的荣耀X10和Redmi 10X Pro同样是支持双模5G的手机。

不过虽说同样是5G手机,5G性能上却有差距。荣耀X10覆盖了n1/n3/n41/n77/n78/n38/n79/n80/n84等共9个超全5G频段,配置了1T4R天线,能够更好的获取基站信号。

而Redmi 10X Pro在5G方面覆盖了n1/n3/n41/n78/n79五个5G频段,并且支持双卡双5G,不过这项功能需要在运营商应用该功能之后OTA升级实现。

那么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们就在同一场景下测试一下两款手机的5G表现。在统一地点,统一运营商的同样套餐(套餐网速限制500Mbps),测试5G速度,可以看到,荣耀X10已经跑满了套餐的速度,而Redmi 10X Pro则是只跑到了211Mbps,在同样的情况下,荣耀X10的网速以及连接性非常好。

基于荣耀在通讯方面的实力,荣耀手机的5G网络表现始终很出色,尤其是荣耀成立了5G实验室,在荣耀X10上市前经过了数十万次的测试和调校,已经将5G表现发挥的炉火纯青。相比之下,Redmi 10X Pro在5G方面的表现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 写在最后

上面我们针对荣耀X10和Redmi 10X Pro在外观设计,拍照表现,游戏性能以及5G网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可以看到作为同一价位的两款产品,实际上还是有不同的表现的,那么大家在选购的时候,最好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最合适自己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