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15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手环   运动手环   智能手环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睡眠8小时 守护2万次 OPPO 睡眠手环 你的睡眠它知道

世界卫生组织在 2019 年 3 月 21 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中显示,全球大约有 20 亿人有失眠的现象,全球也大约有 21% 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睡眠问题。而且睡眠问题不仅会影响生活状态,还会引发更多的健康问题。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去关心自己的睡眠质量,也开始调整自己的睡眠模式,让它变得更规律。为此,有不少人也购买了睡眠监测工具,帮助自己实现这个目标。

近日OPPO推出了全新的手环产品,主打的就是睡眠和健康。这也是继OPPO Watch之后OPPO智能穿戴产品的又一新作,在健康方面有着更为全面的功能,可实现“睡眠8小时,守护2万次”,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体验下这款睡眠手环。

健康篇:睡眠8小时,守护2万次

既然是睡眠手环,核心功能点必然就在睡眠监测方面——24小时心率监测、连续血氧监测、睡眠监测,我们一一来体验。

OPPO 手环内置光学心率传感器可实现24小时心率监测,不仅可回溯心率情况,心率过高或过低时还可实时震动提醒,预警健康风险。

测量血氧在众多智能手环中还是比较少见的,这个功能一般都在医疗队中经常用到,血氧浓度的高低直接反应了一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的好坏,很多突发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往往都伴随着一段时间的血氧供应不足,如果能够提早发现血氧的异常情况,其实可以规避很多不必要的风险。

OPPO 手环实现了每一秒都能监测血氧饱和度的连续血氧监测功能。目前带有连续血氧监测功能的手环中,能精确到“秒”的手环只有OPPO 手环。

OPPO 手环内置光学血氧传感器,可以在睡眠的整个过程中,每一秒都精准测量身体血氧饱和度和呼吸状态,有效反馈睡眠呼吸问题。

日常中想要进行单点血氧监测也是非常方便,只需要将OPPO 手环佩戴在距离腕骨1cm的位置处,平静测量即可。

在睡眠数据监测的同时,OPPO 手环还可以判断每一个睡眠阶段发生的时间和比例,从而准确地刻画出睡眠结构。

包含入睡\觉醒时间,浅睡,深睡和清醒,并给出相应的睡眠质量得分,同时提示用户是否存在睡眠问题。在睡眠监测中关于血氧饱和度的相关数据里,还会有对睡眠呼吸的分析。当检测出现了轻度缺氧情况有可能是因为打呼或者其他情况,应保持关注。

在睡眠项中,我们可以通过健康APP进行一系列关于睡觉这件事儿的设置,比如入睡困难时,可以使用健康APP提供的音乐助眠和睡前助眠训练。

在睡眠服务中,我们还可以针对个人的睡眠进行训练、计划。现在OPPO 手环限时专享训练课程,仅需1分钱!另外OPPO 手环还联合丁香医生,专业医生在线问诊,科学解决睡眠问题。

基于监测获得的用户整晚睡眠结构和睡眠时的呼吸情况,OPPO 手环还会分析并寻找使用者的不良睡眠习惯或心理、生理、环境因素对睡眠质量的影响,从而提供CBTI个性化建议,帮助用户及时进行调整,改善睡眠。

对于我们这种行业来说,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的情况时有发生,优质的睡眠质量可遇不可求。OPPO 手环可以帮助我培养良好睡眠习惯,不断改善我的睡眠质量,这一点还是很不错的。

运动篇:12种运动模式 重燃这个夏天

经常健身的朋友应该知道,心率其实是最好的运动“导师”。根据心率数据可以更好地控制运动强度,因为心率和吸氧量及最大摄氧量呈线性关系,而且最大心率百分比也和最大摄氧量的百分比呈线性关系,所以在跑步过程中,借助心率监测功能控制运动强度是最简单易行的方法。

OPPO 手环拥有着丰富运动管理和智能健康管理,比如12种运动场景和户外运动轨迹(包括减脂跑、室内跑步、室外跑步、步行、骑行、室内骑行、游泳、椭圆机、划船机、羽毛球、自由训练、训练助手)。

在运动过程中,除了常规的连接手机APP监测运动数据以外,OPPO 手环还具备了更强的独立性,在手环上选择锻炼模式,无需手机也能实时监控自己的锻炼用时、消耗和心率等关键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OPPO 手环特别加入了减脂跑运动模式,可在跑前科普运动方法,跑中根据心率实时指导,跑后评估减脂效果,手环全程监测减脂跑运动质量,有效提升燃脂效率。

由于OPPO 手环支持心率的实时监测,在进行游泳、跑步、骑行等运动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让运动更加科学、健康。

外观篇:好看,不止一环

聊完了OPPO 手环的核心功能点,我们再聊聊它的外观。OPPO 手环分别有标准版和时尚版两款,笔者今天手中这台为标准版,与市面上其他手环造型类似,但在细节上还是能看出OPPO 手环花了不少的小心思。

时尚版的外观则有些别出心裁,屏幕外圈所镶嵌的金属环扣与腕带相连,一软一硬、一柔一刚形成强烈的Drama风格。此外OPPO 手环还推出了新世纪福音战士限定版,并搭配了独特的明日香色表带,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标准版采用了可拆卸式设计,可以更换更多丰富的腕带,不同的穿搭佩戴不同的腕带。

手环的关键就是这块屏幕,作为超小屏设备,显示效果马虎不得,OPPO 手环采用了一块1.1英寸AMOLED“大屏”,最多可以显示50个字符(25个汉字)。

显示效果方面,OPPO 手环拥有100% P3广色域,色彩、亮度、清晰度三个方面均表现不错。

操作上采用滑动与点按操作组合,主屏表盘支持个性化定制,我们可以在OPPO手机的健康APP中进行设置,除了自带5个表盘外还支持上百种表盘自定义。

腕带部分采用了亲肤软胶材质,拥有舒适的磨砂质感,加上较轻重量,让OPPO 手环拥有超舒适的佩戴体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OPPO 手环采用了可拆卸式的设计,但是充电时无需拆卸也可以进行设备充电。

小结:

智能健康设备已经广泛被用户所接受,其中又以智能手环最为突出,而拥有连续血氧监测功能的OPPO 手环很明显是其中的佼佼者。配合上日常生活和运动中都具备的强便捷性,1.1英寸的彩屏、14天的最长续航、音乐控制和离线支付(其中时尚版还拥有NFC功能)等功能更是让你可以随时轻装上阵,令其成为了一款在全场景全时段都表现优秀的可穿戴智能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