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01
作者 王瑞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   iPhone   iOS 14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别急!现在还不是更新iOS 14的时候

上周,苹果WWDC2020首次通过线上的形式举行,那么和以往一样,这次苹果也推出了包括iOS 14,watchOS 7,macOS Big Sur等全新系统。其中最吸引人关注的莫过于iOS 14了,新系统有了不少的变化,也加入了很多新的功能。所以iOS 14发布之后,身边很多朋友都在问,为什么没收到新系统的推送?怎么刷新系统?该不该升级iOS 14?

iOS 14现在还没有官方的推送,需要通过下载描述文件的方式进行更新,正常的系统中是不会受到系统推送的。这样的升级其实已经设下了很大的门槛,除了数码爱好者,发烧友之外,绝大多数的朋友应该都不会去更新的。

这次的iOS 14升级了哪些功能呢?

很多朋友吐槽iOS 14更加“安卓化”和“Windows Phone化”了,这主要集中在小组件的功能上。iOS 14带来了全新的交互模式,小组件非常像原来Windows Phone以及安卓系统的小组件,在软件外就可以查看包括天气,相片,股票信息等等。这些“人性化”小组件终于也登陆iOS 14了。

同时,iOS 14还加入了应用资源库功能,针对于APP比较多的朋友比较方便,可以将APP分类放在一个个类似文件夹中,方便查找。

接下来的一项升级就是“画中画”功能(又是一个安卓玩烂的功能),可以在悬浮窗的形式下观看视频。

而我最喜欢,也是一个不太起眼的升级,就是iPhone来电话终于不是全屏显示了,这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更加的顺手。

隐私是各大手机品牌越来越重视的方面,在最新的iOS 14上也更加重视隐私保护。当软件在读取剪切板或者其他权限的时候都会在顶部弹出信息,并且在有软件调用麦克风以及摄像头的时候,会有提示,这样可以让我们抓出来到底哪些流氓软件在偷偷窃取我们的隐私(真的有好多软件都在不停的访问隐私内容)。

别急!现在还不是升级iOS 14的时候

那么应不应该现在升级iOS 14尝鲜呢,我的观点是先别着急。

目前我们可以更新的iOS 14还是开发者版的系统,也就是测试版,虽然已经拥有了iOS 14的各项更新以及新功能,但是目前还有很多bug,并且很多软件还没有进行适配,会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

比如最近在社交媒体上,很多人都在吐槽iOS 14的bug非常多,包括重启闪退,无法使用“健康宝”,部分功能没有汉化,无法使用WiFi网络等等。在测试版系统中出现这些问题还是比较常见的。

我们大多数人手里都是只有一部手机的,在生活逐渐离不开手机的时代,我们用手机的一个很大的要求就是要稳定,关键时刻出问题是会耽误事的。所以如果是你的主力机,或者是目前在用的唯一手机,那么非常不建议你升级iOS 14。

根据苹果官方的消息,起码要在今年秋季才会正式推送iOS 14系统,大家还是等到时候升级稳定版比较好。

非要升级一定要注意备份

如果一定要升级iOS 14尝尝鲜,那么一定要先备份!一定要先备份!一定要先备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样如果之后出现问题,我们还有退回到iOS 13的机会。

回到iOS 13的方法,下载iOS 13.5.1版本的系统(更早版本的系统都已经关闭验证了),通过iTunes给手机刷回iOS 13,然后再将之前备份的资料恢复。

建议大家:谨慎尝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