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14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TWS真无线耳机   AirPods Pro   Enco Free   Buds Q   FreeBuds 3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毕业季就要放飞自我 不受束缚的TWS真无线耳机更适合你

7月的指针已经走到了中旬的位置,在全民关注的高考结束之后,不少地区的中考也紧跟而至,大家又迎来了一年中学生们最难忘的毕业季。

考完试的你也许已经计划好怎么放飞自我了,那么与你相搭配的,当然还是同样不受束缚的TWS真无线耳机了,去掉了线材的束缚,无论是运动还是出行,耳机的携带和使用都变得更加自由,更适合刚从考试中解放出来的你们。

苹果AirPods Pro

虽然在苹果AirPods出现之前,市面上就有类似的产品,但不得不承认TWS真无线耳机的大行其道的确是由苹果所带起来的,伴随着iPhone砍掉3.5mm耳机接口,大量的用户第一次接触并适应了AirPods这样的TWS耳机,几年过后,当前市场上最火热的依然是苹果最新一代产品——AirPods Pro。

AirPods Pro与前两代产品在外观设计上就有所不同,由半入耳式设计变更为了入耳式的设计,前端的硅胶塞可以保证耳机与耳道之间更好地密闭,这个“豌豆射手”式的设计与H1芯片配合,也令其具备了出色的主动降噪能力,成为了大家TWS主动降噪耳机之中的首选。

AirPods Pro在开启主动降噪功能情况下,单次充电聆听时间可达4.5小时,再配合上无线充电盒,整体聆听音乐时间长达24小时,而且耳机没电后在充电盒中充5分钟即可支持聆听约1小时,用户使用续航无忧,配合耳机柄上的力度感应器还能实现丰富操作,尤其对iPhone用户来说,预算充足情况下请优先考虑AirPods Pro。

OPPO Enco Free

对于不太习惯入耳式设计,又觉得平头塞与耳道贴合不够紧密的同学,就可以考虑介乎于二者之间的OPPO Enco Free了,在普通半入耳式设计的基础上,Enco Free对顶部的耳帽部分进行了重设计,使用大、中、小三副不同耳帽时,分别可以获得标准半入耳与浅入耳式体验。

同时,因为采用了左右耳同时接收手机信号的双耳同传方案,双耳都是在第一时间对信号做出反应,传输时间更短,少了第二次转发过程中的信号干扰,稳定性也会更高,配合上OPPO系统层级的优化,OPPO Enco Free最低可将延迟降低到120ms水平,表现优秀。

OPPO Enco Free也支持触控操作,耳机的触控操作主要分为滑动和敲击两种,其中滑动操作是固定的,左耳上下滑「控制音量」,右耳上下滑播放「上一曲」和「下一曲」。双击操作在OPPO手机上是可以自定义为唤醒语音助手等功能,在其他手机上无法自定义,则是默认的「播放/暂停」功能,细节上同样照顾到了兼容性的问题。

realme Buds Q

喜欢轻巧“小豆豆”式设计的,可以考虑realme Buds Q,尤其推荐武士黑配色,其设计由realme Design Studio和爱马仕合作设计师José Lévy共同打造,圆润的造型配上磨砂触感,的确颇有鹅卵石的神韵,耳机本体也非常轻巧,单耳3.6g的重量比大多数TWS耳机都要更轻,佩戴感舒适。

在如此轻巧的前提下,realme Buds Q的续航也同样令人放心,配合充电盒其整体续航时间可达20小时,不过稍显可惜的是充电接口依旧是micro-USB接口,没有用上正反可插的Type-C接口,不太利用用户统一充电线材。

realme Buds Q还是一款适应于游戏用户的TWS耳机,佩戴时左右耳同时长按2s,伴随着耳机内响起的引擎轰鸣声用户就进入了“电竞模式”,在MTK定制R1Q双通道传输芯片加持下,其电竞模式延迟最低可降至119ms,满足用户的游戏需求。

华为FreeBuds 3

如果你确实是戴不习惯入耳式耳机,但又想体验主动降噪带来的安静享受,那么华为FreeBuds 3可能就是你最适合的选择了,其半开放式主动降噪的设计在耳机产品这个大类中都很独特,虽然相比头戴式和入耳式耳机不占优,但实际降噪效果还是不错的,对除了风噪以外的噪声有比较明显的削弱。

续航方面,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在关闭降噪功能后单次充电耳机使用时间可达4小时,而配合充电盒,总续航时间则可以延长到20小时,同时,Freebuds 3还支持无线充电,无线充电30分钟可满足5小时音乐播放需求,有线充电30分钟可以支持14小时音乐播放。

华为FreeBuds 3的操控区域在耳机的顶部,抬手很容易就能找到对应位置,在手机APP中,也可以设置双击耳机要实现的功能,比如设置双击左侧耳机为“开启/关闭降噪”,双击右侧耳机则是“播放/下一首”,就能盲控平时用到比较多的这两个功能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