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7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Enco Free   AirPods2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用数据说话!OPPO Enco Free成安卓阵营性价比优选

苹果的AirPods一直以来都是真无线耳机的标杆产品,凭借着高舒适度和低延时的出色用户体验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那么有没有媲美它的体验但价格更低的产品呢?

近日,先看评测推出了十款真无线耳机对比评测,OPPO Enco Free的综合成绩媲美AirPods2,成为真无线耳机市场的第一梯队产品,同时也是十款产品中性价比较高的真无线耳机之一。

先看测评认为:“AirPods2最好的平替是OPPO Enco Free,在舒适度、延迟,都做到了同级别的水准。”

实测116ms延时!比官宣120ms更低!

延时是影响真无线耳机使用体验,尤其是游戏体验的重要因素。OPPO Enco Free的官方宣传声称延时低至120ms,但在先看评测的实际测试中,其延时甚至比官宣的120ms更低,仅为116ms。

想要实现低延时,不仅要从耳机端入手,更需要智能手机的底层处理,OPPO作为智能手机厂商在这一点上具有先天优势,且不遗余力地在系统底层做了更深入的优化。OPPO Enco Free采用蓝牙低延时双传技术,加上定制化蓝牙编解码和系统级延时优化,最终得以实现行业领先的超低延时。即使是连接苹果手机,也能达到行业领先的低延时表现。

OPPO Enco Free:多项性能第一梯队选手

产品的用户体验需要从多个维度综合判断,对于真无线耳机而言,除了延时之外,外形设计、佩戴舒适度、通话、续航、操控等方面都十分重要。在先看测评的十款真无线产品中,OPPO Enco Free在多项测试性能中均占领行业第一梯队优势。

外观上,先看测评里提到,OPPO Enco Free的充电盒小巧精致,哑光表面不易造成划痕。同时开盖的阻尼感相当舒适稳固,从开到合都不会松垮。OPPO Enco Free采用了和AirPods2一样的半入耳式设计,异物感更小,接近无感化的用户体验。

通话音质方面,通过先看测评与睿辉声学工程师定制的POLQA语音测试标准来看,无论是在安静还是嘈杂环境,OPPO Enco Free的表现也与AirPods2十分接近,均在3.4分(满分5分)左右,表现相当突出。

在通话降噪测评环节中,先看测评介绍了:OPPO Enco Free 采用双麦克风波束成形,通过AI算法对常见噪音和图谱进行分析并识别,将人声与噪声分离,最终实现清晰自然的通话音质。

体验上,目前包括AirPods在内的众多真无线耳机产品均采用了单击或者按压式的交互方式,可进行切歌、暂停、接电话等操作。而在这个基础上,OPPO Enco Free还加入了滑动触控调节音量的功能,补齐了AirPods 2上的短板,减少用户掏出手机的次数。这是OPPO Enco Free在用户交互方面的用心与创新。

“AirPods2最好的平替是OPPO Enco Free。”

在先看测评的多个测试项目中,OPPO Enco Free的表现都处于T1级别。作为一款售价仅为699元的产品,在舒适度、延时、通话音质、以及最终的总得分环节,OPPO Enco Free的综合表现和售价919元的AirPods2旗鼓相当。此外,号称“为智能手机而生”OPPO Enco Free也具有相当优质的兼容性,目前已支持适配260多款市面上在售的智能手机,安卓和iOS两大平台均可使用。

OPPO Enco Free拥有媲美AirPods 2的体验,延时仅116ms,不仅让人们惊呼:仅售699元的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良心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