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02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省钱   iphone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买iPhone是“隐形穷人”?转转:省钱购机是王道

你知道吗?虽然在5G的加持下,即将面试的iPhone12 Pro系列可能会涨价,起售价1049美元起(约7200元人民币),但买苹果iPhone的用户却还被贴上了“隐形穷人”的标签……

研究机构MobData的研究数据发现,很多中国的苹果用户其实收入并不高,其中更有不少人是为了“面子”而购买iPhone。这一现象,也让报告直接给这类消费者,贴上了一个不太好看的标签——“隐形穷人”。

对于“隐形穷人”说法,引来了不少中国苹果用户的热议。而转转战略研究部的分析师认为此说法欠妥。因为不论是从消费现状还是市场行情来看,手机厂商在不断降价抢夺本就下滑的出货量市场份额,同时消费者也不再盲目消费,开始注重性价比。

中国用户买苹果为面子?小心成为“隐形穷人”

研究机构MobData发布的一项数据,让果粉一觉醒来成了“穷人”。

该机构通过对主流手机品牌用户的调查发现,和其他手机品牌的用户相比,中国的iPhone用户手头拮据、没有多少有价值的资产。换言之,中国的iPhone用户普遍是“穷人”。

这种说法一经发布,不少中国iPhone用户立刻开启自嘲模式:人前手握iPhone,人后吃不起“苹果”。

其中,也有用户表示认同。苹果作为高端手机的象征,品牌效应自带光芒,身边确实存在为了“面子”购买苹果手机的用户。同时,经过市场验证,iPhone独特的iOS系统和性能优势,也确实吸引了不少果粉。

不过,近两年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市场策略也在发生改变。

从市场数据来看,苹果在中国的销售数据始终受“价格”约束。前些年,从iPhone X开始,再到后来的iPhone XR、iPhone Xs,苹果新机的价格年年抬升,也让不少用户对苹果的执念停在想象层面。与此同时,苹果在国内的销量也在逐渐下降。

此后,苹果开始用亲民的价格试探中国市场。2019年iPhone11的发布价相比上一代直接降价千元,甚至比当时的高端安卓机还要划算。之后的新iPhone SE起售价更是低至3500元以内,且iPhone11也迎来了价格大跳水。

低价策略让苹果销量逐步回升,“卖肾买苹果”也成为江湖一句遥远的传说。通过苹果售价与销量近似呈正比的关系,可见中国用户对手机的价格非常在意。

同时转转集团提供的数据表明,iPhone一直是二手手机市场的王者,不仅占据半壁江山,更是常年霸榜机型交易榜TOP10。

“穷人”还是“聪明人”?转转分析师有话说

而对于“隐形穷人”这一说法,转转战略研究部的分析师并不完全认同。其认为,相比起 “隐形穷人”,“精打细算”更像是描述这部分苹果用户的关键词。

在手机品牌中,苹果一直拥有众多热切的追随者,这得益于其至今无可比拟的品牌和系统性能优势。也因此,即便是在价格占主导因素的二手市场上,苹果手机依然是王者般的存在,稳居二手手机销量排行榜之首。

而受新型消费观念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选择二手平台作为购机渠道。相比购买苹果新机,上转转买二手iPhone剔除了品牌溢价,无疑更具性价比。

根据转转Q2手机行情报告显示,以“小镇青年”为代表的下沉市场人群确认实更钟爱二手苹果iPhone。报告中,购买二手iPhone的用户一部分是来自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用户占比更大。

这些“小镇青年”往往收入有限,但仍有较旺盛的购机需求,因此几经权衡,二手iPhone成为这群年轻人对口的选择。

此外,在当下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更加多元化,消费倾向偏向理性化。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一部实惠耐用的二手iPhone,才是更明智的选择。

转转战略研究部的分析师表示,消费者在购机时,其实无需在意标签。在购机预算受限的当下,理性购机最重要。

对于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来说,转转平台有充足的货源可供选择。除了iPhone全部型号的机型之外,更有华为、小米、OPPO等多品牌机型可选,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购机需求。

此外,转转拥有显著的价格优势和品质服务优势。以2800元的预算为例,新机市场上只能买到小米的中端机型Redmi K30 Pro,但在转转严选自营专区内,消费者却可以收获一部拥有高性能处理器的新iPhoneSE2。

而如果预算更为充足,则可以选择iPhone 11。在转转平台,9成新的64G的iPhone 11只需3948元,加上优惠券最终到手仅3810元,相比官网价格便宜了1600多元。

作为专业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还提供66大项质检及相应质保服务,贴心守护用户的购机体验。在转转严选自营专区内,二手手机的质保天数更是延长至365天,力求让消费者买得省钱又省心。

其实,不论是那个手机品牌的用户,都希望能够少花钱买到心仪的手机。因此,不必过于在意“隐形穷人”的标签,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手机,才是王道!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