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14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寒武纪   AI   芯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兼顾技术发展 寒武纪拥有丰富独特的生态布局

中国要有自己的芯片公司,是产业发展带来的必然需求。想要突破,就必须拥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部署。作为市场上罕见的纯“技术立命”公司,寒武纪会在AI芯片的新赛道上,已经做到了技术产品与商业合作两条腿走路,且营收结构日趋丰富。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寒武纪是如何不断突破的。

既然是“技术立命”,那么技术创新是必须的。寒武纪的技术创新,突出体现在了其在云-边-端产品的设计上。简单来说,灵活利用技术创新,做出更优产品、最大化自己的竞争优势是寒武纪在产品设计上的核心思想。

除了卖芯片和IP,寒武纪还首创了“AI+IDC”商业模式,开辟了智能计算集群系统这一新的产品线,以丰富自身的生态。

通过对市场的研究,寒武纪发现,人工智能领域涌现了大量AI计算需求,它主要体现在应用程序对高性能、高计算密度、高处理能力和高能效硬件计算资源的需求,而既有的通用计算集群无法满足这类需求,因此它认为智能计算集群系统必然是大势所趋。

兼顾技术发展,同时避开大厂既有的业务,寒武纪更喜欢探索鲜有人触及的领域,也形成了自己丰富且独特的技术生态。

难得的是,它通过对市场和技术的理解,成功地为诸多应用项目做技术支持,将先进技术落在了实处,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