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14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家   小米   新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轻轻一按精准测温 米家耳温计体验

经历过今年这大半年的疫情,我们已经对测体温这件事非常熟悉了,尤其是去人比较多的商场等地方,体温计,大型的红外测温仪都很多。那么回到家里呢,相信很多朋友还在用老式的水银体温计,既不方便,又容易破损。

最近小米上架了一款米家耳温计,相比常见的水银体温计,测温枪等产品既方便又准确,而且众筹价只有169元,非常适合家中常备使用。

测体温我们常见的就是依靠热胀冷缩实现的水银式温度计,以及利用红外线测温的测温枪,耳温计等等。耳温计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红外线的反射,测量耳道深处鼓膜的温度。因为耳膜是与支配人体恒温的下丘脑血液交通的,能够快速的反映人体的温度变化,相比于直接用测温枪测量额头,耳温计能够更快更准确的反映体温变化。

最新上架的米家耳温计就是利用这样的原理来测量体温的,所以在测温的准确度以及方便程度上都要高很多,是非常适合家庭测温的产品。

这次的米家耳温计依旧延续了米家一贯的简约设计风格,耳温计收纳在收纳盒中,方便保管也能隔绝灰尘。

米家耳温计的造型和我们常见的测温枪类似,正面是一个很大的温度显示以及一个按钮,测量的时候点击按钮即可开始。在耳温计的贴纸上,也标注了我们测试时应该注意的姿势,需要将耳温计的探头对准耳膜进行测量。

在米家耳温计的收纳盒上也标注了正常耳温的范围,根据国标,在35.4℃-37.8℃区间是比较正常的,偏低和偏高都是需要注意的了。这里看到,耳温的正常范围比我们常见的测量方式相比会偏高一些。

米家耳温计采用了高灵敏度进口测温传感器,能够精准捕捉耳膜发射的红外辐射能量,准确度可以达到0.1℃,测量很准确。

传感器外面会有一个磁吸式的保护套,能够保证耳温计防尘防破坏。

测量了一下,我的耳温在36.7℃,很正常。

米家耳温计还在收纳盒内附赠了一组20个的耳套,不同人测量的时候可以装上一次性的耳套。

由于米家耳温计测量非常迅速,基本上1秒钟就可以搞定测量,所以对于家里有宝宝的非常友好,不会让宝宝感到不适,而且一下就测量完成了。在米家耳温计背面还有一个声音的开关,关闭之后测量就没有提示音了。

这样一款非常方便的体温测量仪器,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过去的水银式温度计给小孩子测量真的非常困难。这样的一个耳温计就非常方便了。如果家里需要一个体温计的话,169元的米家耳温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