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8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发布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 落地新品12月发布

2020年11月17-18日,OPPO在深圳召开INNO DAY大会,在技术分论坛上,OPPO介绍了全新的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

这是OPPO在5G时代提升用户视频拍摄体验的技术,由感知人像引擎和画质增强引擎组成,两大引擎分别针对人像拍摄时的人物主体和视频画面进行针对性优化,实现人美、景美的拍摄效果。

其中,感知人像引擎包括AI人脸/人脸关键点检测、AI超清人像、OFL肤质优化和人脸畸变校正,助力设备在拍摄人像时,无论是视频还是照片,既能拍的准,也能拍的清,而且还能拍的美。

AI祛瑕疵(左关/右开)

而且每一项都达到了业界的领先水平,如AI人脸检测,实现了99.78%的检测准确率和25ms的单帧检测耗时,不管是拍视频还是照片都可以快速、精准检测出人脸区域,为后续脸部优化圈定准确的范围。

画质增强引擎则是一套能够保障用户在绝大多数场景下都能拍出满意画面的算法合集,包括新一代超级防抖、超级夜景视频和视频多帧HDR,涵盖了运动、夜晚以及逆光等多种对于拍摄不利的场景。

其中在新一代超级防抖算法中,OPPO加入了场景检测的过程,通过抓取陀螺仪、加速度计和Sensor的数据分别对运动轨迹、姿态和曝光进行判断,然后区分不同的场景匹配不同的防抖策略,实现防抖因人而异因地而异。而且针对移动延时摄影,还在超级防抖算法中加入了运动趋势判断,不仅可以使被抽取的多帧画面之间的过渡更平滑,还可以实现更长时间跨度的防抖。

超级夜景视频则是对夜景和HDR算法进行融合,针对亮度调整曲线进行区分调试;视频多帧HDR采用最新的DOL-HDR方案,它的长短曝光帧几乎是同时进行,相当于缩减了前后帧的间隔时间,也就大大改善了鬼影的问题,从而实现更好的HDR视频拍摄效果。

OPPO 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是目前首个针对人像拍摄打造的影像技术系统,让用户的视频拍摄更加简单且专业,用一部手机就能拍摄出优质的视频,不仅拍的准,拍的清还能拍的稳拍得美,实现专人专美、千人千面的效果。

据悉,搭载OPPO 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技术的新品将会在12月份发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