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30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电脑   M1芯片   MacBook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新款苹果电脑别着急下单 先了解它们的定位更重要

苹果在11月11日终于发布了搭载M1芯片的新款电脑,它们分别是MacBook Air、MacBook Pro 13、Mac mini。M1芯片对于苹果有着划时代的意义,这标志着苹果正式向ARM架构进军。很多朋友都按捺不住尝鲜,想迅速体验到M1芯片带来的改变。不过在下单之前,了解每款产品的定位、知道哪款更适合自己更重要。

MacBook Air——移动办公的不二之选

如果你对电脑的便携性有要求,需要经常通勤或者出差,那么MacBook Air是你理想的选择。新款MacBook Air只有1.29kg重,机身厚度约为1.61厘米,身形极为轻便。机身采用了金属材质打造,摸上去非常有质感。并且拥有金色、银色和深空灰色三种配色,满足你的审美需求。

MacBook Air的屏幕也比较精致。屏幕尺寸为13.3寸,屏幕分辨率为2560×1600,恰到好处的屏幕尺寸和2K的分辨率,让图像的显示效果更加清晰锐利。MacBook Air还支持P3广色域和原材显示,色彩还原得非常真实。

键盘方面,MacBook Air采用了剪刀手结构键盘,键程和反馈力度得到了很大的优化,非常适合重度文字工作使用。无论是你是准备一篇稿件或是敲击程序代码,都可以给你比较舒适的输入感受。MacBook Air的一体化力度触控版,可以方便使用各种手势,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MacBook Air配备了两个雷雳/USB 4端口,不仅连接速度有所提升,而且支持连接各种外设,包括存储设备、显卡拓展坞、视频输出设备等等,其中视频输出最高支持6K分辨率。

MacBook Air采用了无风扇设计,可以让你拥有极为安静的工作环境,但是它的性能不再是那么孱弱。相比于2019款的MacBook Air搭载的超低压处理器,M1芯片让MacBook Air的性能有了质的提升,除了可以进行基本的办公之外,也能胜任一些轻度生产力工作,另外续航也提升了6个小时。

MacBook Pro 13——专业人士手中的利器

MacBook Pro 13是苹果电脑中用户群体在广泛,在便携性、性能、续航、拓展性等方面都比较均衡,是设计师、剪辑师、程序员的最好,是专业技术人员手中的生产力工具。机身依旧采用了金属化的机身,并且提供深空灰和银色两种配色,非常符合生产力工具的定位。

MacBook Pro 13的屏幕也是13.3寸,分辨率是2560 x 1600 ,它也是一款视网膜显示屏,原彩显示技术和P3广色域的支持,让它更适用于各类专业的绘图、剪辑等各类创意软件。

MacBook Pro 13采用了全新的秒控键盘,反馈和键程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它的触控栏给你提供了一种新的交互方式,更好地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并且支持很多生产力软件。一体化触控板用起来也依旧非常顺手。

MacBook Pro 13的两个雷雳/USB 4端口的性能也非常全面,除了连接硬盘、显示器等常用设备,连接显卡拓展坞、磁盘阵列等各类专业设备也依旧不在话下。通过各类强大的拓展坞来连接,你可以建立起你的个人工作室。

M1芯片则让MacBook Pro 13更加增强,处理器性能提升近3倍,图形处理能力提升近5倍。再加上M1芯片和macOS Big Sur系统对各类软件的原生支持和深度优化,MacBook Pro 13,让你脑海中的创意能够更好地迸发出来。

Mac mini——工作室的新选择

Mac mini是目前唯一一款台式主机,相比于笔记本来说,具有更加独特的优势。如果你的工作环境相对固定,对拓展性又有一定需求,那么Mac mini比较适合你,诸如工作室、初创公司、中小微企业等群体。

Mac mini虽是台式主机,但是却体积小巧、不占地方。机身是一个立方体,大概20厘米见方,高度不过3.6厘米,整个机身重量也在1.2kg,轻巧到让很多其他台式主机望尘莫及。

Mac mini却有着非常强大的拓展性。它拥有2个雷雳/USB 4端口,支持雷电3、USB 3.1、DP输出,另外还有2个USB-A端口、1个HDMI 2.0端口、1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和1个3.5毫米耳机插孔。Mac mini的拓展接口不仅数量充足,而种类繁多。Mac mini最多支持1个6K显示器和1个4K显示器的视频输出。

M1芯片在Mac mini身上也拥有更大的施展空间。它的中央处理器性能提升了3倍,图形处理提升了6倍左右。Final Cut Pro 、Xcode等各类生产力软件的性能在Mac mini身上也有了显著的提升。

Intel平台的苹果电脑——对兼容性有刚需和重度生产力工作者

M1芯片虽然吹响了苹果进军ARM平台的号角,但是这也只是个开端,M1芯片虽然表现惊艳,但是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Intel平台的苹果电脑已经有着广阔的市场。

此次更新的产品基本集中在较为轻便的产品之中,M1芯片在低功耗环境下表现确实抢眼,但是如果在高功耗环境下,目前还是建议使用Intel平台,例如MacBook Pro 16、iMac、Mac Pro等等。

另外,M1芯片是基于ARM平台的,目前对X86平台的程序兼容性还需要不断优化,如果对平台的兼容性有高需求的话,也建议购买Intel平台的产品。

写在最后

M1芯片的表现的确足够经验,也为苹果电脑插上了新的翅膀。单M1芯片的入场也并非让Intel平台一无是处,目前已经拥有广泛的市场。这几款产品也有着非常明确的定位,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使用场景去衡量哪款产品更适合自己。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