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03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人像视频   OPP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新视频时代”到来 OPPO继续加码手机人像视频

近日,人民日报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了《中国视频社会化发展报告》,报告指出视频产业发展壮大,其中短视频已经成为引领视频行业发展的支柱力量,全面社会化的“新视频时代”已经到来,“以人为本”成为视频社会化新趋势,人像视频是未来发展趋势。

具体到数据上,2020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7.92亿,成为互联网第三大流量入口;“视频+”模式,包括视频+教育、视频+医疗、视频+电商、视频+办公改变着社会和个人,助力疫情防控、政务传播和扶贫。视频社会化将推动万物互融,实现万物皆可拍,万物皆可播,2020年成为视频社会化元年。

其中,在视频产业生态链上,以OPPO为代表的移动终端品牌Reno系列率先开启“视频手机”产品品类,比如超级防抖、画质、变焦等方面在OPPO的手机产品上已经有了很好的展现。

而在上个月举行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0上,OPPO再次加码手机视频,发布全新的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对人像和画质进行针对性优化,实现人美、景美的拍摄效果。

为了实现这个效果,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加入了感知人像和画质增强两大引擎。

其中感知人像引擎又包括AI人脸/人脸关键点检测、AI超清人像、OFL肤质优化和人脸畸变校正,而且每一项都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准,如AI人脸检测,实现了99.78%的检测准确率和25ms的单帧检测耗时,不管是拍视频还是照片都可以快速、精准检测出人脸区域,为后续脸部优化圈定准确的范围。

画质增强引擎则是一套能够保障用户在绝大多数场景下都能拍出满意画面的算法合集,包括新一代超级防抖、超级夜景视频和视频多帧HDR,涵盖了运动、夜晚以及逆光等多种对于拍摄不利的场景。

其中在新一代超级防抖算法中,OPPO加入了场景检测的过程,通过抓取陀螺仪、加速度计和Sensor的数据分别对运动轨迹、姿态和曝光进行判断,然后区分不同的场景匹配不同的防抖策略,实现防抖因人而异因地而异;超级夜景视频则是对夜景和HDR算法进行融合,针对亮度调整曲线进行区分调试。

作为首个针对人像拍摄打造的影像技术系统,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可以让用户的视频拍摄更加简单而专业高效,而搭载这项技术的新品也将会在本月发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