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15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   全链路色彩管理   Galaxy S21 Ultra   顶级屏幕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顶级硬件+全链路色彩管理 OPPO Find X3系列或成屏幕新标杆

昨日晚间,三星Galaxy S21系列全球发布会正式举行,包括Galaxy S21/ S21+/ S21 Ultra在内的三款系列机型正式与大家见面。关于三星上半年旗舰S21系列,除了评价两极分化较大的背盖设计以外,许多的关注点都放在了新机的屏幕之上。

三星旗舰一贯是顶级屏幕的代名词,但这次的S21系列则不尽然,Galaxy S21和S21+两款产品均只配备了2400*1080分辨率(FHD+级别)的直屏,只有Galaxy S21 Ultra搭载了满规格的顶级屏幕。

当然,作为顶配的S21 Ultra屏幕本身自然是非常出色的,6.8英寸屏幕分辨率3200*1440,折合像素密度515ppi,支持120Hz高刷新率,通过了HDR10+,当前能在规格上与其媲美的也只有OPPO Find X2系列、一加8 Pro、小米11等几款顶级屏幕机型。

在拍照、5G等竞争趋于平静之后,屏幕素质明显成了智能手机厂商们的下一个战场,其中OPPO算是入局非常早的,在去年初发布时,OPPO Find X2 P系列就凭借卓越的性能拿到了权威机构DisplayMate A+评级,更是一举创造了12项智能手机最佳屏幕记录。

之所以单独把OPPO拎出来说明,除了其硬件素质够“顶”以外,还因为OPPO已经意识到了完美的视觉体验是需要全流程的软硬件协同工作才能实现的。在2020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就公布了自家从采集、运算、编码、存储到解码再到显示的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并宣布了将会在OPPO Find X3系列上首发搭载。

如果屏幕根本就没有接收到正确且足够丰富的信息,又怎么能充分发挥出硬件的全部性能呢?所以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必将有效提升Find X3系列的屏幕表现。

OPPO Find X3屏幕本身素质同样相当值得期待,要知道OPPO一向是非常舍得在产品上投入成本,OPPO Find X2系列的屏幕即使放到现在依然是顶级水准,在WhyLab发布的2020年智能手机屏幕排行榜中直接占据了TOP 3中的两个席位。

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虽然三星自家旗舰已经发布,但三星可并不只有三星手机业务,三星显示本身也是商业化企业,其顶级屏幕不会专爱自家,甚至其官微就多次为使用三星优质屏幕的产品站台,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合理期待,OPPO Find X3系列屏幕在软硬件层面或许都将成为新的标杆级存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