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2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高颜值手机   Reno5 Pro+   小米11   P40 Pro+   vivo X6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高颜值好用手机 陪你一同开启崭新2021

在度过了春节假期之后,对很多同学来说,2021年才算是正式开启了。而在复工和开学的同时,相信有不少朋友都希望以全新的面貌来迎接着崭新的一年,其中就包括为自己选择一部漂亮而又好用的手机,让自己每一天看到这个随身工具的时候都能有一份好心情。

OPPO Reno5 Pro+

OPPO的高颜值已经是大家公认的标签,尤其是在Reno系列上,时尚属性一直天生满点。而这一次的Reno5系列,不仅保持了一贯的轻薄高颜值设计,还在性能上也迎来了新突破,在骁龙865移动平台的加持之下,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重负载游戏,OPPO Reno5 Pro+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很多同学在选择手机的时候,都会在AG磨砂玻璃的抗指纹与镜面玻璃的光泽之间纠结,而Reno5 Pro+的Reno Glow星钻工艺则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相比上一代的晶钻工艺,不仅延续了耐磨抗指纹等特性,闪亮度还大幅提升了35%,实现了磨砂玻璃与亮面玻璃的特性结合。

同时,在保持7.99mm+184g超轻薄身形的同时,Reno5 Pro+还将内置电池容量进一步提升到了4500mAh,配合OPPO 65W超级闪充加持,无论是单次充满电之后的续航表现,还是手机在低电量情况下的极速充电能力,都很让人满意,整体续航表现更加完善。

小米11

作为小米最新的当家旗舰,大家对小米11的性能表现从来没有怀疑过,但比较出乎意料的是,在内置了4600mAh大电池的情况下,这次小米11的手机厚度却只有8.06mm,重量也控制在了200g以下,只有196g,算得上是大电池机型中的纤薄代表了。

上代小米10 Pro就凭借出场硬件校色这一屏幕特性在同级中占据了优势,这次小米11的屏幕则更进一步,配备了一块分辨率3200*1440 WQHD+级别的6.81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和480Hz触控采样率,具备10bit色深10.7亿色显示,经硬件校色的屏幕达到了JNCD≈0.38、Δ≈0.41的超高色彩精度。

硬件配置上,小米11配备了新一代骁龙888移动平台、满血般3200MHz频率LPDDR5内存以及UFS 3.1闪存。排布独特的相机模组内则包括1.08亿像素超清主摄、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和500W像素长焦微距镜头,算得上是实用性和可玩性兼备。

华为P40 Pro+

虽然新旗舰Mate40系列搭载的处理器要更新一代,但就以影像表现而言,华为P40 Pro+不仅有着超大的感光元件尺寸,在长焦方面也有更强表现,其后置影像模组中共有两颗长焦镜头,包括一颗3x光学长焦摄像头和一颗10x光学长焦摄像头,双长焦镜头组成了最高支持100倍数字变焦的超远距双目变焦系统。

华为之所以使用两颗长焦镜头的思路不难理解,手机上的长焦镜头其本质还是定焦镜头,只不过等效焦距会更长,而两个定焦镜头焦段之间的拍摄就需要算法结合两颗摄像头共同完成,如果只配备一颗10x光学长焦镜头,那么主摄和长焦之间的焦段差距就太大了,在变焦的效果和体验上都会受到影响,中间补充一颗3x光学长焦镜头则会好很多。

华为P40 Pro+的方案同样是我们认为未来多摄影像系统进步的另一个方向:多摄之间加强配合,通过算法在其中调节从而实现1+1>2的效果,而不是像更多手机一样,每需要一项使用频率可能并不高的功能,就单独增加一颗摄像头,却不去考虑多摄之间的协同工作。

vivo X60 Pro

同样采用超轻薄设计的,除了绿厂Reno系列以外,当然还少不了vivo的X系列主力产品。vivo X60系列也是上个月刚刚发布的新机,其中X60 Pro屏幕尺寸6.56英寸,整机尺寸,158.57*73.24*7.59mm,重量178g,内置电池为4200mAh,还支持33W FlashCharge闪充。

这一代的vivo X60两款产品均配备5nm制程三星Exynos 1080 5G SoC,Cortex-A78 CPU大核+Mali G78 GPU的双78架构令其具备强劲的性能,还标配了微云台2.0和蔡司光学镜头,系列的性能和影像表现都有着长足的进步。

vivo X60 Pro后置配备了4800W像素四摄,其中包括4800W像素超清主摄(微云台2.0、f/1.48大光圈)、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20°大视角)、1300W像素人像镜头(等效焦段50mm)、800W像素潜望式镜头(5x光变、60x超级变焦),前置则是一颗3200W像素自拍镜头,无论是自拍还是拍风光,都能拍得美美哒。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