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20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魅族POP Pro   主动降噪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魅族POP Pro主动降噪耳机体验 通勤设备有它一份

降噪在耳机产品上一直是一个比较特殊且受关注度很高的领域,但是以往降噪只出现在头戴式耳机上,随着无线蓝牙耳机的流行普及,以及消费者对于耳机在便携与降噪上的需求,降噪真无线蓝牙耳机的出现便成为一个自然而然的事情。

今年1月份,魅族发布了旗下首款TWS主动降噪耳机——魅族POP Pro,一起来看看。

设计与功能

作为一款主动降噪耳机,魅族POP Pro采用了入耳式设计,目前只有白色一款配色,整体设计比较简洁,耳机柄为扁平式设计,内侧印有魅族Logo,与绝大多数厂商的圆柱形耳柄外侧Logo设计不同,也是一个差异化设计,还是比较有辨识度的。

耳机盒扁平圆润,不得不说与AirPods Pro确实比较像,正面印有魅族Logo。魅族POP Pro单只耳机重量为5g,控制的很优秀,由于入耳式设计,所以佩戴时比较紧,跑步等运动不用担心会时刻掉落,但是长时间佩戴耳朵难免会有压迫和酸痛感。

续航上,官方数据显示,单耳机降噪关闭模式下最长达6.5小时,打开降噪模式最长4小时;配合充电盒使用,关闭降噪最长可用20小时,降噪打开可使用13小时,整体上维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准,按照一天2小时使用计算,充满一次电基本可用1周左右,但是不支持无线充电。

防护方面,魅族POP Pro支持IPX5防水,运动出汗什么的不用担心会对耳机造成损害。

魅族POP Pro支持Flyme妙连,打开充电盒手机界面会弹出连接界面,取出自动连接手机,摘下暂停播放,但是带上不会自动接着播放,需要手动操作,支持的机型包括魅族17系列/16系列等,大家可到魅族官方查看,其他安卓手机则不会弹出界面,其他体验与魅族手机无异。

魅族POP Pro支持触控操作,长按两秒可快速打开关闭降噪模式,同时也可以通过双击的方式实现音乐播放/暂停,电话接听/挂断操作,但是不支持切歌、音量调节等操作,这些快捷操作安卓手机通用,不仅限于魅族手机。

另外,真的不得不吐糟一下魅族POP Pro的做工问题,充电盒盖松松垮垮的,而且有点左右错位。此外,背后的按钮也是深浅不一致,一边凹下去很深,一边已经与表面持平了,还是比较掉价的。

降噪与音质

作为最主打的功能,大家应该都很关心魅族POP Pro的降噪表现怎样,在使用体验后,可以先在这里给出结论,魅族POP Pro的降噪整体表现不错,处于同价位中上游水准,对得起这个价格。

像平时我们乘坐地铁公交飞机时,发动机的轰鸣声往往会压过耳机歌曲的声音,导致传进耳朵里的不是音乐声,而是轰鸣声。

魅族POP Pro的开启降噪模式后能够很大程度的消除这些低频噪音,让你瞬间仿佛进入一个安静的房间里,此时传进你耳朵里的只有音乐声,能够有这样的体验其实基本已经值回票价了。

稍有不足的是,魅族POP Pro只有降噪打开和关闭两个选项,没有环境音等模式,但是想想这个价格,还要啥自行车。另外,魅族POP Pro也支持通话降噪,帮助用户在嘈杂环境下的通话质量。

音质方面,魅族POP Pro的低音表现浑厚饱满,中高频细节尚可,整体的声音表现没有太多惊喜,但是日常完全足够用,及格但不优秀。此外,魅族POP Pro采用了硬件级低延迟设计,保证音画同步。这一点在看视频、玩游戏时还是很有用的,实际体验表现不错。

而在笔者体验中,魅族POP Pro出现了一次电流刺啦啦的声音,不免让人担忧质量问题。

结尾:每天我们都会面对各种嘈杂的环境,换句话说我们本身就处于一个嘈杂的世界,保留属于自己的一片空间就显得弥足珍贵,这也是降噪耳机存在的意义,结束了一天的疲惫在嘈杂的地铁上戴上降噪耳机,确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魅族POP Pro的降噪表现虽然达不到AirPods Pro的水准,但是在这个价位属于不错水平,降噪开启前后对比非常明显,加上长续航,是能够让你随身携带的一件通勤设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