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12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   10亿色甄彩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 Find X3:一块好屏用着舒心

刚刚OPPO正式发布Find X3系列,标准版和Pro版分别搭载骁龙870和骁龙888处理器,起售价分别为4499元和5499元。除了处理器和内存规格外,两者其他区别主要还有Find X3支持生活防水,LPDDR4x,Find X3 Pro支持IP68防水,LPDDR5,在屏幕,影像,续航充电,材质工艺等方面都相同。

在核心的屏幕上,Find X3系列继去年Find X2后,又将手机屏幕规格推向一个新高度。Find X3系列搭载了一块支持原生10bit显示的10亿色甄彩屏,分辨率达到了QHD+(3216*1440)的2K级别,同时还支持120Hz刷新率,1300nit局部峰值亮度,8192级亮度调节,100% P3色域覆盖等,可以说Find X3系列屏幕的各项规格都达到了顶级水准,也因此获得了DisplayMate A+的顶级屏幕评级。

要说Find X3系列屏幕最大的升级还是原生10bit显示对于整体色彩的提升,其实去年Find X2上就已经支持10bit显示,但是只是显示,而Find X3系列则是从拍摄、编码、存储再到解码、显示即从采集到显示的整个图像处理过程,全链路支持10bit,各个环节均具备处理10bit数据能力,真正实现了所拍即所见,堪称一个质的提升。

除了更加丰富的色彩显示外,Find X3系列出厂前还进行了屏幕色彩校准,使得Find X3系列的屏幕色准JNDC≈0.4,所以即使对于对图像色彩要求严格的摄影师等专业人士,Find X3系列的屏幕依旧能够非常好的满足各项需求。

同时,在刷新率上为了实现流畅和功耗的更好平衡,Find X3系列采用了全新的LTPO混合背板技术,支持硬件级智能动态帧率,搭配ADFR(自适应动态变频)算法,可以实现1Hz-120Hz范围内刷新率的无感调节。

Find X3系列再一次通过技术创新将各项新技术和顶级规格毫无保留的放在了自家最新的旗舰机上,就如同去年Find X2一样,Find X3系列的屏幕必将再次成为旗舰标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