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16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   O-Sycn超频响应   游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专访】OPPO Find X3系列 十年探索之路最好诠释

北京时间3月11日,OPPO年度旗舰产品Find X3系列正式发布,高端手机是每个手机厂商的终极理想,自 2011年推出了主打高端市场的 Find 系列以来,已经走过了十年的时间,OPPO Find X3系列作为“十年理想”之作,在这十年中,OPPO Find系列坚持【探索】,并用于尝试,每一代的Find系列机型中都传承着探索精神,在数年后回过头来发现,OPPO一直在做一件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情,对于行业的推动力是显而易见的。

在OPPO Find X3系列发布会后,负责OPPO Find产品线总监党壮丽,OPPO影像产品经理白浪,OPPO ID设计师谢沛伶及OPPO屏幕产品经理董乐麒接受国内媒体采访,针对OPPO Find X3系列的设计、影像、屏幕进一步交流。

关于影像的探索

OPPO Find X2系列上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深受推崇,而Find X3系列上采用一颗显微镜头,其中原因是什么呢?

OPPO影像产品经理白浪做了一个非常恰当且实际的比喻,我们会在选择相机的时候只关注他们的参数吗?背后除了参数,还有调教、对人的理解、风格的把握。我们为什么做色彩,色彩也不只是色彩,后边这些东西积累起来,才能说我们在打造一个色彩影像旗舰。

我们不能单一只看一个长焦,这次OPPO Find X3系列给了两颗IMX766的双主摄配置,并支持全像素对焦,相比上一代可以说是全面提升。

在其内部调研显示,用户使用主摄之外的第二个镜头,会选择用哪个?大多数会选用超广角。所以OPPO Find X3系列更关注在用户的使用场景更高频的使用,给用户带来价值。OPPO Find X3系列希望在这上边做一些更权衡的保证,而且它也是在更合理的高度与组合上边给了更均衡的选择。

从前些年的手机拍照竞赛演变到视频竞赛,OPPO一直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在10年前,我们更加关注的是照片拍摄清晰与否,而现在OPPO不但在照片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视频拍摄领域也有秘诀,比如超级防抖,10bit等等。

在专业影像和手机影像方面,OPPO始终在自身领域发挥长处,并在某些地方强于专业影像力,比如说对焦能力、抓拍、快速分享,甚至在快速编辑,这些东西都是手机影像有别于单反,而且更优的能力。对于创作型的用户,更多是选择手机影像。

对于OPPO Find X3系列来说,不管是在清晰,还是在色彩上的探索,不分视频、照片,核心是提供行业最顶级、最有引领性的影像的基础能力。今天的Find X3,无论拍照片、拍视频,都一样非常非常优秀,尤其在色彩表现上,会给大家非常大的惊喜。这个时代、它的使用、它的载体,是照片与视频,OPPO核心要做的是,在顶级的产品上,给用户顶级的技术能力,不用限制它在照片还是在视频上使用,这是高端机应该具有的能力。

对于一体后盖的【探索】

Find X3系列是OPPO首次采用点阵方式设计的产品,通过2000多个控制点以及艺术品级别的热锻工艺,让摄像头区域和机身常见的分割不再存在,光线得以顺滑地流淌在自然交汇的一体曲面上,没有断点,没有扭曲,整机握持手感更好,免去积灰的烦恼。

相比于传统的边缘曲面后盖,Find X3系列的后盖创新性使用了连续的一体化曲面设计,将一整片玻璃热锻成型。而在如今大部分厂商设计的主要阵地——摄像头模组部分,OPPO采用了“环形山”的设计,坡锋起伏没有一处拼接,整块玻璃以一个优雅的画面过渡到摄像头模组,工艺难度之高,使得OPPO毫不避讳地称之为「不可能曲面」。

OPPO ID设计师 谢沛伶表示,Find X3作为OPPO公司最顶级最高端的旗舰机,不可能存在只要外观,不要实用性,就是我们一定要兼顾实用性跟外观。通过不可能的曲面,Find X3在没有降低摄像头规格情况下,以变焦最顺滑的方式放进去,并且保障了我们要增加电池厚度,不影响整机厚度,给大家带来最轻薄、最顺滑的手感。 

通过不可能的曲面,成功的在没有降低摄像头规格情况下,以变焦最顺滑的方式放进去,并且保障了我们要增加电池厚度,不影响整机厚度,给大家带来最轻薄、最顺滑的手感。了解OPPO品牌的各位都知道,Find系列讲的是探索,我们每一代都在延续“探索”的精神。探索按道理来讲,如果有人走过的路,我们就不叫探索。我们要勇于尝试对消费者有价值或者未来方向的东西,没人知道他是否真的对,但是要在现有东西坚持判断,勇于尝试。每一代的传承都在这里,每一代都在勇于尝试一些新的,我们认为对消费者是更有价值的东西。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

要知道,很多摄影达人在拍摄一张照片之后,都需要通过采集、运算、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等过程,按照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机来说,显然是很难达到的。对此,大家平时看到的拍摄效果都会有色彩的差异。而OPPO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则是涵盖了以上六大步骤,将图像的色彩标准提升到最高,经过一系列的优化,最终将一副绚丽的图像展示出来。

OPPO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由采集、运算、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等多个环节上,针对色彩管理都进行了高标准化,让大家所拍摄的图像,都能达到全链路10bit色彩画面表现。

这项技术在当前看依旧是超前的,负责OPPO Find产品线总监党壮丽讲了一个生动的故事来阐述10bit对于现在、未来的含义,非常生动。

在做影像的时候,有一个同事拿了自己很早之前拍的照片与视频,其中拿了小时候拍的视频,大家都很羡慕的,30来年前有家庭视频的非常棒,大家非常羡慕,但是看完之后充满遗憾。当时的设备是一两万像素,现在看来影像很珍贵,可能里面一些亲人已经去世,自己童年的时代再也不可能回来。特别感动又充满了遗憾,因为那时候没有人想到我要用更高的像素给渴未来10年、20年后看,10bit的事情也是这样的道理。在今天我们看来,在今天的设备上各种APP上看,10bit它的能量对于每个人不可能发挥出来,但是5年、10年之后再回过头来看照片、失去的青春,那些永远见不到人的时候,它留下来的东西不是10bit的技术,而是10bit饱含的更丰富的、没有断层的,饱含的情感情绪,这才是最最珍贵的。

OPPO全链路10bit在行业起到了推动和普及的作用,同时OPPO与第三方APP做积极的适配,让消费者可以更好的体验10bit带来的真实体验。

OPPO Find系列的十年坚持不断探索,作为10年小成果,OPPO Find X3系列也许现在会有一部分人不理解,但这正是它践行【探索】的最好诠释。相信未来OPPO Find系列将会给行业、消费者带来更具划时代意义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