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14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iPhone7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iPhone7等老用户一季度集中卖旧机

伴随着小米连续两场发布会,今年手机圈的第一季度也走到尾声。

多方数据显示,手机市场升温明显,其中手机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特别是5G手机的出货量大幅增加。无论是在新机市场还是二手市场,5G手机的市场热度都在持续提升,这预示着,5G换机潮有望更快到来。

5G手机的高速增长,直接带动了4G老用户加入升级大军中,不少iPhone“钉子户”就纷纷出手,通过转转集团的保卖服务卖出旧手机。

手机行业回暖,5G换机潮带动老用户卖旧手机

随着经济的持续回暖,国内手机市场终于迎来了春天。国内市场方面,中信建设指出,2021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约将达3.4-3.5亿部,同比增长18%。业内人士指出,市场回暖有望带动5G换机潮更快到来。

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今年1-2 月份国内5G 手机出货量占比已近七成。二手市场上,转转集团Q1手机行情也显示,5G手机交易量在不断提升,Q1平台5G手机交易量占比达9.77%,环比增长13.87%。

而5G换机潮带来的直接反应,就是老用户为加入换机大军,纷纷卖掉4G旧手机回血换5G新机,进而引发了二手平台C2B业务的“爆单”。

转转集团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晚10时,集团C2B业务的日均回收量突破了15000单,进入3月后已多日持续稳定在15000台/日。

值得一提的是,从转转集团最新发布的Q1手机行情报告中也可以看出端倪。转转集团一季度手机C2B回收榜单显示,苹果iPhone依然是回收量最高的品牌,其中发布时间在四年以上的机型,如iPhone7、iPhone6此次排名重回手机回收榜单前三,发布时间不足四年的iPhoneX,则由上季度的第一名掉到第二名。iPhone11发布时间不足两年,此次直接掉出了榜单前五,从上季度的第三名掉到了第八名。

转转保卖受欢迎,抢占二手回收市场第一位置

对于iPhone旧机型排名的提升,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苹果早期机型均为乔布斯时代的经典款,收获了一波忠实果粉。

例如iPhone6,作为苹果首款大屏手机,各项性能表现相当优秀,是苹果历代单品销量最高的机型,同时也是性价比最高、寿命最长的机型之一。而iPhone7 凭借上市后接连的大幅降价、推出特别颜色版,收获了用户的喜爱。

iPhoneX虽在性能上稍强,但与近两年发布的iPhone11和iPhone12相比,综合实力还是弱了不少。考虑到该机型在二手市场的残余价值较高,刺激了用户出售旧机。

对于拥有旧机型的用户来说,性价比是不容忽视的因素。从各家能提供手机回收业务的平台对比看,转转集团的保卖服务优势更为明显。

首先在回收价格方面,转转基于海量真实交易大数据+AI定价体系,帮用户把手机卖出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5%-20%的价格,回收价格为业内最高。同时,转转履约服务标准统一,且交易过程简单,让用户更加安心省心。

正是在专业的服务之下,转转集团的手机C2B业务发展迅猛。去年8月,转转集团的手机C2B业务日收货量突破9600单,到9月突破11000单,远超垂直回收平台7000-8000单的真实日回收量,在二手3C回收市场开始占据主导地位。2021年2月27日,转转集团手机C2B业务的手机日收货量突破了15000单,进入3月更是多日连续稳定在15000台/日,已经抢占二手手机C2B行业第一位置。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