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7/30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50   转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华为P50发布!转转:二手市场多款华为旗舰价格不降反升

在时隔4个月后,华为影像旗舰新品P50终于来了!

7月29日,华为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华为P50手机系列。与以往不同,这次新机只有P50和P50 Pro两款机型,搭载了高通888以及麒麟9000两款芯片,但只有4G版本;价格方面,华为P50系列售价与前代P40系列持平,其中P50售价为4488元起,P50 Pro则是5988元起。

发布会后二手市场便陆续出现华为P50系列的预售信息,同时受新品发布影响多款搭载麒麟芯片的华为5G机型价格在二手市场出现波动。转转集团即时手机行情显示,二手华为P40、Mate30等多款机型的价格和二季度结束时相比都有上涨,涨幅在100元至300元不等,其中99新华为Mate40 Pro 5G(128G)的上涨金额最高,达到了323元。

华为P50系列发布,影像系统再迎突破

7月29日晚,华为举办旗舰新品发布会,新机P50系列在推迟4个月后正式全球发布。

和上代不同,本次P50系列只有两款机型:P50和P50 Pro。设计上,华为P50系列采用了辨识度极高的双环后置相机模组设计,正面为居中单挖孔屏。为了区别产品定位,华为P50 Pro是采用了前后双曲面的设计元素,而华为P50则是采用纯平设计。

正如之前转转集团数据部分析师所预测的一样,由于5G芯片供应受阻,本次华为P50系列以4G版为主。其中,华为P50搭载骁龙888 4G芯片,而P50 Pro则是麒麟9000 4G和骁龙888 4G混用。

在最受关注的影像配置方面,华为P50系列采用原色双摄像单元,分别是超级主摄单元和超级变焦单元。其中,华为P50为后置三摄,其中主摄为5000万像素“原色摄像头”,长焦为1200万潜望式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和最大80倍数码变焦,第三枚摄像头是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

华为P50 Pro为后置四摄,主摄像素为5000万,副摄变成了4000万像素原色黑白相机,潜望式长焦升级到6400万像素,支持3.5倍光学变焦和最高200倍数码变焦,最后一颗摄像头同样是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两款新机前置相机均为1300万像素100°超广角自拍镜头,能够实现14cm超近自动对焦。

此外,华为P50系列在计算摄影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引入了XD Optics计算光学概念,并推出了“全局式图像信息复原系统”,尽可能地还原原始图像信息,让照片细节更丰富、色彩更真实。

影像之外,华为P50系列的其他配置也可圈可点。快充方面,华为P50全系支持66W超级快充,IP68防水等级更成为加分项,且预装自研的HarmonyOS系统,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款鸿蒙手机。

在配色上,华为P50有曜金黑、雪域白、可可茶金三种配色,P50 Pro则另外新增了拂晓粉和涟漪云波两种全新配色。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价格方面,华为P50起售价为4488元;华为P50 Pro起售价5988元。对比上一代P40系列,P50系列机的定价处于持平状态。两款机型中华为P50 Pro率先开售,7月30日凌晨开启预售,8月12日正式开售。P50和顶配P50 Pro则要等到9月开售。

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除了华为P50系列,华为还推出了华为小精灵学习智慧屏、新款儿童手表、华为手环6 Pro、智慧屏V75 Super以及全新 Sound X等多款新品。

二手市场多款麒麟机型价格上涨,最高涨幅7.71%

华为P50系列发布后,二手市场便陆续出现了相关信息,华为相关机型的价格也随着新机发布有所浮动。

转转集团即时手机行情数据显示,发布会一结束,该集团旗下转转平台的“自由市场”中华为P50系列机型的预售信息和咨询信息便陆续出现,不过由于此次华为新机只有4G版本,不少消费者仍处于观望中。

按照常规来说,伴随新机发布,次新款的价格通常都会开始滑落,不过此次却有不同表现。

转转集团提供的手机行情数据显示,华为P50系列即将发布的消息传出后,华为多款旗舰5G机型在二手市场的售价持续上涨,涨幅在100元至300元不等,并在7月初达到涨价高峰。临近华为P50系列手机发布,相关机型的价格有稍许回落,但较6月初仍高出3%至8%左右。

其中,华为Mate40 Pro 5G(128G)在二手市场的上涨金额最高,99新7月底售价6363元左右,和6月初相比上涨了323元,上涨幅度达5.34%;华为Mate 30 Pro 5G(128G)的售价涨幅最为明显,99新7月底的售价和6月初相比上涨了293元,上涨幅度达7.71%,目前二手市场售价4093元左右。

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次新款机型价格的上涨与多方因素有关。一方面华为P50只有4G版本,而当前市场趋势下消费者确实还是更青睐5G手机;而次新款机型相比新机不仅价格更加划算,而且有5G版本可选,在配置和保值率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Mate40 Pro 5,转转集团此前发布的Q2手机行情报告显示,其保值率高达96.45%,故而价格有所上浮。

另一方面,由于5G麒麟芯片本就是稀缺货,所以近一段时间相关机型的价格一直未有太大幅度的下滑。

在这样的情况下,与其苦等4G版的华为P50系列,不如以超值的价格入手华为Mate40或者P40系列。比如华为P40搭载5G芯片,且支持升级华为鸿蒙2.0系统,基础性能有保证。影像实力当下仍堪称优秀,后置徕卡三摄配置足够日常使用。目前,这款机型在转转严选卖场的售价在3200元左右。

华为P50系列可以算是市场上拍摄功能最强大和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机型,但由于芯片供应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如何尚待观察,而且麒麟芯片的P50并不好抢,这一点从过往几代产品刚上市的表现就能看出。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转转集团旗下平台购入高性价比的次新款机型无疑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转转集团还提供包括验机、质保和售后在内的履约服务,可以安心购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