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1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传音控股2021年中报   海外市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传音控股2021年中报:非洲市场稳健增长 南亚等新市场持续突破

近日,传音控股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8.53亿元,同比增长65.06%。值得关注的是,疫情影响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之下,上半年传音控股手机业务总收入为216.77亿元,同比上涨69.88%,其中非洲市场保持稳定增长,中东等新市场实现有力突破。

从非洲到全球新兴市场,传音本地化创新优势不断扩散

深耕非洲、夯实南亚、持续突破新市场,是近年来传音在海外市场的发展战略,也是其今年上半年营收大幅上扬的原因所在。而在传音控股市场版图全球扩张的过程中,本地化创新是不可忽视的“杀手锏”。

传音进入非洲之初就以本地化创新打开了市场,之后基于本地化需求进行的技术创新、服务升级,不仅帮助传音迅速解决当地市场诉求,更推动传音在当地资源和数据的积累,助力实现独一无二的品牌效应。

比如针对非洲本地消费者的肤色和面部特征,传音专门开发深肤色面部特征点及人脸属性检测模型,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非洲版的美颜和滤镜,使深肤色用户的影像也能呈现足够的立体感,由此收获了非洲年轻人的喜欢和信任,为传音进一步布局非洲市场奠定了基础。

2016年进入印度,传音组织专门的调研团队了解这个新兴市场的消费痛点及需求,将本地化创新理念再次落地实践。针对印度人喜欢用手吃饭,手上会沾有油污的情况,传音开发出了防油污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针对印度用户吃饭和睡觉的时间较晚,因而在黄昏时分拍照的人最多,传音专门开发出了更高成像质量的拍照功能,以便解决这一时段弱光线的曝光问题,还原色彩鲜明的画面……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快速发展,传音控股的本地化创新战略正释放出强大的优势能量,帮助其在非洲、南亚等新兴市场站稳脚跟,在不同市场上积累的持续盈利能力以及增长驱动力,能助力品牌在未来建立起更深的护城河。

传音本地化创新背后:源源不断的研发投入

“以新兴市场的消费者为中心,重视新兴市场人民被忽视的需求,让尽可能多的人尽早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这是传音所秉持的企业使命,也是传音落实本地化创新战略的根本出发点。

为了满足更多新兴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传音不断加大对创新技术的研发投入。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传音控股在研发上投入了6.4亿元,同比上涨50.72%,这也助力其在专利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果,截至报告期期末,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515件,其中发明专利608件;累计拥有软件著作权591件。

在充足的研发投入的基础上,“本土化运营+用户数据积累”的双重双向赋能更助推传音本地化创新战略的精准落地。

一方面,传音在全球设立多个生产制造中心,包括中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孟加拉国等,其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在全球拥有2,00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含第三方合作网点),在海外建立了7大售后维修中心,是新兴市场主要的电子类及家电类产品服务方案解决商之一。基于生产制造中心和售后服务网点,传音得以了解新兴市场当地民众最直接的产品需求、售后服务痛点,这些将指导传音的研发团队进行切合实际的创新研发。

另一方面,传音在中国上海、深圳和重庆建立的自主研发中心,能够进一步挖掘这些用户需求、用户画像背后深层次的市场发展脉络与前景,通过手机供应链的深度定制合作,实现融合创新。

未来,传音控股方面表示,传音将继续加码研发投入,贯彻本地化创新发展战略,真正让尽可能多的人尽早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

从名不经传的手机制造商到享誉海外新兴市场的“手机之王”,传音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着海外用户的使用习惯,将脚踏实地的中国品牌写进了海外消费者的心中。相信,凭借在技术研发、产品性能、售后服务等多方面持之以恒的努力,传音控股在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手机之王”的美誉也将不再局限于非洲。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