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17
作者 蔡勤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手机摄影爱好者之选 顶级影像旗舰推荐

随着手机影像能力的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用户都习惯了用手机来记录生活,甚至用手机来进行一些更深度的影像创作,而这又会要求手机影像性能进一步提升,因此一些真正称得上顶级影像旗舰的产品自然会从中脱颖而出,成为更高要求用户们的心头好。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

Find X3系列本就是今年的拍照强机,刚刚发布的Find X3 Pro摄影师版又带来了更大的惊喜和提升,新品这次采用了相机厂商的调试方案,取样涵盖了全国六大地区的实验室+实地勘测,保证样本足够丰富,涉及场景也足够广泛,通过联合色彩调试,最终呈现出趋于完美的直出效果。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向每名用户赠送了一年NOMO会员,多款经典相机的成像模拟效果,相信拍摄乐趣和影像的故事性都会得到大大加强,同时,Find X3 Pro摄影师版还赠送了1TB云盘空间则可以作为硬件存储之外的补充,让喜欢不停拍拍拍的用户也不用为存储空间而发愁。

除了软件的提升,在外观上Find X3 Pro摄影师版也是完全为影像爱好者打造,其采用了银黑拼接设计,上半部分为玻璃材质,下半部分则是荔枝纹皮革。其中玻璃部分延续了OPPO Find X3系列标志性的无断点未来曲面设计,并通过银浆喷涂工艺打造出了金属质感,配合下方的黑色皮革,相信第一时间就让摄影爱好者们联想到了大量的同款设计经典复古相机。

Galaxy S21 Ultra

三星旗舰最大的特点就是出色的影像实力和顶尖的屏幕显示效果了。三星Galaxy S21 Ultra配备了6.8英寸微曲中置挖孔屏,分辨率3200*1440,采用LTPO混合背板技术,支持120Hz自适应高刷,会在10-120Hz之间动态调节,取得显示效果和功耗之间的平衡。

配置方面,国行版本Galaxy S21 Ultra配备高通旗舰骁龙888移动平台,搭配最高16GB+512GB内存规格,电池容量更是直接给到了5000mAh,并支持25W有线快充和15W无线快充,虽然功率上看起来比较小,但高功率充电阶段维持较长,实际充电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续航表现不错。

在三星一贯出色的影像方面,Galaxy S21 Ultra后置配备了四摄模组,包括1.08亿像素的超清主摄、1200W像素的超广角镜头、1000W像素3x长焦镜头以及10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最高可实现10x光学长焦和100x数码长焦拍摄,超远景拍摄能力再次得到提升。

小米11 Ultra

虽然小米MIX 4才是最新发布的旗舰,但其特点主要在于屏下摄像头方案和Unibody全陶瓷机身,仅就影像实力而言,小米11 Ultra依然是自家招牌级存在、而在配置以外,小米11 Ultra这次同样拿出了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其后置镜组整体设计为大块平台,并在镜头侧方还放入了一块小米手环6同款副屏,独特的同时又兼具功能性。

屏幕的话,小米11系列三款机型标配了同款屏幕——分辨率3200*1440 WQHD+级别的6.81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和480Hz触控采样率,具备10bit色深10.7亿色显示,经硬件校色的屏幕达到了JNCD≈0.38、Δ≈0.41的超高色彩精度,同时在局部峰值亮度上还有一定提升,达到了1700nit。

影像部分小米11 Ultra则拿出了小米当前最强实力,其后置三摄为5000W像素定制大底主摄(三星GN2、1/1.12英寸、8P镜头、f/1.95、OIS),4800W像素超广角(128°视野、1/2"、f/2.2),4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120X超长焦、1/2"、OIS、f/4.1),三颗摄像头均为主摄规格,均支持8K视频录制。

vivo X70 Pro+

vivo X系列的超大杯一直拥有出色的影像表现,更何况是在发布之前就把期待值拉满了的新品vivo X70 Pro+呢。新品后置四摄采用了陶瓷云窗布置,包括5000W像素主摄(GN1,1/1.3”,f/1.57,OIS)、4800W像素超广角镜头(IMX598,1/2”,f/2.2,114°,微云台)、1200W像素人像主摄(IMX663,1/2.9”,f/1.6,2x光学长焦,OIS)、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OV08A10,1/4.4”,5x光学长焦,OIS)。

拍摄完成之后,手机屏幕通常就是第一回放工具,而vivo X70 Pro+正好拥有一块顶级水准的屏幕,屏幕尺寸6.78英寸,像素密度517PPI,具备10bit色深10.7亿显色能力,并且经过了逐片色彩调校,全新E5发光材料令其具备了全局最高1000nit,局部峰值1500nit的高亮度,同等亮度下功耗相比上代E4材料还有所节省。

vivo X70 Pro+搭载了骁龙888 Plus旗舰处理器,配合8+256GB、12+256GB、12+512GB三档不同内存规格,内置45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55W有线闪充,还是vivo 首款配备了50W无线闪充的机型,续航体验相当完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