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2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alme真我GT Neo2   金刚石凝胶   拆解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拆机揭秘强悍散热 realme 真我GT Neo2实测封神

9月22日,realme真我GT Neo2正式发布,作为打游戏最稳的主力机,其强大的游戏性能以及散热让很多网友充满好奇。

近年来,手机的硬件性能都是不断提升,性能跑分屡创新高也并不罕见,不少手机在跑分时会在性能上直接拉满,但日常使用中,散热表现也成为直接影响手机的持续性能输出以及用户游戏体验的关键因素,这是目前高性能手机共同面对的用户痛点。

而知名博主@小白评测数据库中显示,realme真我GT Neo2的两项游戏测试温度成绩直接登顶,作为一款打游戏最稳的主力机,实际游戏体验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和好奇。

近日,@艾奥科技对realme 真我GT Neo2进行拆解,找到其强悍散热背后的秘密。

打开机身后盖可以看到大面积的散热材料,首先就是一整张石墨片,导热石墨片是一种全新的导热散热材料,沿两个方向均匀导热,屏蔽热源与组件的同时,保证产品的性能,石墨导热片解决方案独特的导热性能组合让导热石墨成为热量管理解决方案的杰出材料选择。

而realme 真我GT Neo2采用大面积的石墨片作为基底,为更深度的散热作为基础保障,我们接着往里看。

在中框内部,realme真我GT Neo2依旧是大面积的石墨烯散热贴纸,石墨烯最为近几年发现最好的超导体,在散热方面性能同样出色,而中框的三段式结构也更有利于将机身内部热量通过散热材料进行导出。

进一步拆解后,我们可以看到realme GT Neo2在可以做散热的原件基本上都做了,可谓是事无巨细,在长时间游戏时一般热量会集中在屏幕、背部镜头模组以及边框,三颗镜头模组均有贴散热铜箔和接地铜箔。

接下来就是关键的,打开屏蔽罩后就可以看到这颗骁龙870芯片了,散热硅脂下就是realme真我GT Neo2的独门秘籍——金刚石散热凝胶。

金刚石是人工合成物质中热导率最高的,热导率可达2000W/m.K;金刚石的线热膨胀系数可低至1.2ppm/K。铜的热导率380W/m.K,热膨胀系数18ppm/K 。也正是因为金刚石的这一特性,被广泛应用于新型航天器的核心热管理元件中。

realme真我GT Neo2的做法当然不是直接把金刚石放进手机,而是将大小为40-50μm的金刚石颗粒制成散热凝胶。不仅能够让芯片热量快速实现传递降温,并且散热性能相较于常规凝胶提升50%~60。再配合上3D结构定制凹凸面,能够更加充分的接触到热源,增加散热面积进而实现更快的热量疏导。

由此可以想象,realme真我GT Neo2的金刚石散热凝胶到底有多强,通过出色的导热性能,可以将机身内部热量快速排出进行散热,同时真我GT Neo2新机的总散热面积,更是高达17932mm,可以说是在散热方面疯狂堆料。

最后,@艾奥科技还对其进行了游戏后温度测试,相比其他竞品机型,realme 真我GT Neo2最高可以低6度,散热性能相当强悍。总而言之,realme真我GT Neo2相比上一代产品而言,已经不单单是针对性的升级,而是全方位的升级,说它是今年性能最均衡的骁龙870旗舰手机也不为过,真正将“敢越级”完美的展现给大家。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