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02
作者 索饭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米科技   Amazfit GTR 3   Zepp OS   数字表冠   运动健康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腕表质感+智能体验 同步升级 华米Amazfit跃我 GTR 3体验

在2021年这个时间节点,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智能手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身边迅速普及。智能穿戴这个当年只有极客才会关注的产品分类现如今已慢慢被大众所接受。市场中除去我们熟知的手机厂商,华米是少数专注于智能穿戴产品的科技公司,2015年便已推出的Amazfit智能穿戴品牌,经过多年的迭代更新,凭借着自研的可穿戴芯片、完备的传感器和硬核的大数据AI算法,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Amazfit GTR系列更是这个品类最有力的市场竞争者之一。10月12日,华米科技拿出了全面更新的Amazfit GTR 3系列,并首次推出品牌中文名称“跃我”。这次我们一起来看看,时隔一年Amazfit  跃我GTR 3带来了怎样的进化。

全新的ID设计和硬件交互

智能手表天生便具有极强的配饰属性,外形理所当然就成为产品力重要的组成部分。前代产品的无边界设计,虽已经具备腕表的大致形态,但仍旧未在细节上展现更多的设计感和品质感。

与之相比,华米则为GTR 3带来了外形上质的飞跃。遵循上代的经典表盘造型和无界设计,黑化后的屏幕边框与莹润通透的微曲面玻璃融为一体,再配合正面1.39英寸的AMOLED屏幕,乍看之下仿佛整块表盘紧密的嵌入铝合金表身,让原本只有36mm的表盘却为你带来了45mm的视觉感受。表身右上角的数字表冠也迎来了全面升级,除了保持过去的按压式操作,还增加了旋转操作,配合CNC工艺的精雕纹理与线性⻢达,细腻触感跃然指上,旋转之间,重现经典腕表的操作手感。

ID设计的改变,为Amazfit 跃我 GTR 3带来了极强的配饰属性,在息屏显示的加持下,没有了过去黑屏的尴尬,与传统意义的“腕表”无限接近。除了ID设计,Amazfit 跃我GTR 3正面搭载的这块AMOLED屏幕在性能上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虽然分辨率仍为454*454,像素326ppi,但最大亮度已经从过去的450nit拉升到了现在的1000nit,配以60Hz的刷新率,为佩戴者提供清晰流畅的使用体验。

健康与运动监测全面升级

在曾经的国内智能穿戴市场,华米就是智能手环的代名词,因为七年前的2014年,正是其为小米代工的小米手环1引爆了国内的智能穿戴市场。7月发布,到100万只的销量达成仅仅用了四个月的时间,也让消费者把华米这个新企业牢牢的和智能手环锁定在了一起。

之后的华米不但没有止步,反而加快了自我进化的速度:2015年推出Amazfit品牌、2018年推出基于RISC-V开源指令集的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1号”、2020年发布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华米逐渐摆脱自己身上“小米供应链企业”的标签,转型为一家智能硬件与健康大数据公司,系统建立起一整套人工智能算法体系:

⾃研的BioTracke 3.0⽣物追踪光学传感器,用领先的6通道配置,提供24⼩时⼼率、⾎氧饱和度、压⼒和呼吸速率测量。

⾃研的OxygenBeat算法,⾎氧测量的成功率和准确率均⼤幅提升,将单次⾎氧检测时⻓缩减为最快15秒,相比GTR 2提高了一倍的速度。

⾃研的ExerSenseAI引擎,可智能识别八种运动模式,⽆需⼿动开启,便可⾃动记录对应的运动数据。

自研的第二代心脏数据AI生物引擎RealBeats 2⽀持24⼩时全天候⼼率监测,⾃动甄别⼼律不⻬。

华米这一连串自研的硬件传感器和软件算法,构筑出属于自己的健康数据闭环。在科技领域,硬件突破和软件研发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将二者有机的结合并形成一整套完善的数据收集和智能分析体系,而这才是华米作为智能穿戴领域最大的护城河。

方寸之间的操作系统

可以上这些晦涩的技术对于用户本身又能带来怎样的好处呢?这就要引出一个及其重要的东西:Zepp OS,一个可以将数据进行记录、收集、归纳、分析的操作系统,也是第三方开发平台。

要知道随着在智能穿戴设备设置越来越多的传感器,海量健康信息的分析与可视化就成了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和困难。在这个手机需要操作系统、电脑也需要操作系统的时代,为小小穿戴设备配备操作系统也就成了必然。Zepp OS是华⽶的原⽣智能⼿表操作系统,集成了强⼤的⼈⼯智能算法,可以精准记录⼈体⽣物数据和多种运动指标。并将有价值的分析数据以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提供科学专业的参考建议。

除了数据分析,这次GTR 3最大的革新便是在Zepp OS中增加了对小程序这一功能的支持,它让我们的GTR 3具具备了更强的智能和拓展性,类似微信小程序,借助轻量化手表小程序框架它们可以脱离手机独立运行,这极大地拓展了GTR3的使用场景。目前已经在商店中上线的计算器、实时⼼率、卡路⾥计算器等都具备了良好的实用性,尤其是实时心率,可以不间断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率变化,在锻炼中准确把握并调整运动状态。虽然Zepp OS中的程序商店刚刚建立,所能提供的应用并不丰富,但随着第三方应用的不断加入,会实现更多强⼤的智能功能。

21天超⻓续航,摆脱电量焦虑

对于华米来说,续航一直都不是自家产品的短板,不论是曾经扬名立万的手环产品,还是后来推出的功能更加复杂的手表产品,华米产品的续航永远都能带给我们惊喜,同时也为这个行业带来新的标杆。这次同样不例外,GTR 3通过硬件功耗管理和Zepp OS的软件优化⽅案,让这块重量仅有32克的轻薄手表拥有了长达21天的超长续航。哪怕重度使用,GTR3仍旧能够维持10天的续航表现。

总结

Amazfit  跃我 GTR 3在前代的基础上没有挤牙膏,反而更加精益求精。不仅在看得见的地方更新换代,更是在诸如亮度、刷新率、传感器和软件系统这些看不见的地方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如果你想趁双十一选购智能手表产品,Amazfit 跃我 GTR 3是你消费升级的不二之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