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05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市场   2021年中国电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2021中国电器新消费报告》透露:下沉市场成电器消费新蓝海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物流及服务等的不断完善,正在重塑着电器消费市场的天平。如今,下沉市场及偏远地区的消费者也能享用到最新的电器产品及服务,新潮电器已飞入寻常百姓家。11.11期间,京东电器联合新华网大数据中心发布《2021中国电器新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分析和展现了电器公平已普惠至下沉市场,而京东也成功地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让具有品质保障的电器和服务惠及广大偏远地区,强势激发了下沉市场消费活力。

近年来,布局下沉市场寻找全新增量早已成为电器行业的共识。自2019年7月,京东就全面提出“除了在一二线城市能够享受电商购物,送货上门的服务,全国范围内尤其偏远地区也要同样享受送货上门”。通过扎实的零售和物流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京东目前可以帮助更加偏远地区的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的商品,以及“当日达”和“次日达”的服务。

《报告》显示,京东物流大件和中小件网络已实现大陆行政区县几乎100%覆盖,88%区县可以实现24小时达,自营配送服务覆盖了全国99%的人口,超90%自营订单可以在24小时内送达。

在价格方面,此前电器市场在偏远地区存在部分电器价格不透明的现象。京东电器无论是大件家电还是小件电子产品,均有品质保障并坚持实行线上线下同价。以京东家电专卖店为例,其实现了在西藏林芝市“一区六县”的全部覆盖,直接将“万人县城”的网购速度提升到2-3天,门店有货的话,1天即达,而且不会因地区偏远而加价运费,有效化解了偏远地区电器消费市场不透明、不公平的矛盾。

除对品质电器产品及公平价格的需求外,用户对优质服务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门店数量超1.5万家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京东专卖店等均发力布局下沉市场,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渠道价格与服务同享的一站式品质购物体验和品质保障。

让“最后一公里”覆盖区域内的用户也能如同一线城市消费者一样,享受到潮流电器产品及极致的服务体验,促进城乡消费公平、缩小城乡消费差距,体现了京东作为一家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的担当与责任。未来,随着对下沉市场的持续扶持与深挖,将有更多偏远地区消费者享受到京东电器提供的高品质产品与服务保障,也将进一步激活下沉地区消费市场,为实体经济取得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助力。

报告全文详见:

https://research.jd.com/content/contentDetail/toDetails?contentCode=147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