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5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   折叠屏   精工拟椎式铰链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自研铰链与屏幕技术 OPPO Find N正式亮相

自研铰链与屏幕技术 OPPO Find N正式亮相

12月15日,OPPO在OPPO INNO DAY 2021上正式发布旗下首款折叠旗舰——OPPO Find N,有8+256GB和12GB+256GB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7699元、8999元,将于12月23日10:00开售。

OPPO Find N带来了全新的内外屏尺寸与机身大小形态以更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其中外屏大小为18:9比例63mm宽的5.49英寸,屏占比达到了90.7%,单手可掌握85%的屏幕。内屏尺寸为7.1英寸,8.4:9比例,1792*920分辨率,三星E5材质,120Hz(支持-120Hz LTPO),1000nit局部峰值亮度,8192级无感亮度调节。

这样的内外屏屏幕比例与大小,可以使用户在折叠状态下使用外屏时更加符合普通智能手机的使用习惯,双手全键盘打字也更舒服。展开使用内屏时也无需将手机再进行旋转,展开即是横屏,加上对称式双box立体声扬声器和杜比全景声,观影体验更出色。

对于折叠屏来说,屏幕折痕肯定是大家关心的一个问题,为此OPPO经过4年6代的迭代研发,最终自研了“精工拟椎式铰链”技术,拥有125项专利,136个零部件,将屏幕弯折半径提升2倍,塑性变形降低,屏幕折痕降低48%,而且折叠状态下能够实现无缝效果,成本是U型铰链4倍以上。

同时,OPPO还联合三星研发了全球首款水滴形态UTG玻璃,其厚度为0.03mm,相较于传CPI膜抗冲击力提升300%,更为坚挺。经过莱茵实验室测试,弯折20W次后,相较于传统屏幕,折痕降低30%,是目前市面上折痕最轻的折叠屏。

而且在“精工拟椎式铰链”技术加持下,OPPO Find N能够实现50-120度自由悬停,为用户带来全场景、系统级、多态式折叠屏解决方案,在用户双手不方便时,可以用悬停模式拍照、观影、听音乐、视频通话、会议等等。

OPPO Find N搭载ColorOS 12系统,对于大屏也进行了适配,包括5套动态呼吸壁纸;

双指分屏,在大屏使用应用过程中,双指在屏幕中间位置从上往下一划即可实现应用分屏;四指浮窗,捏拢四指即可将全屏应用切换为浮;分屏组合,用户可以在桌面保存任意分屏组合,一键即可点开分屏组合应用;自由拖拽:文件拖拽(分屏组合间,图片、文字、文件自由卓拖拽),分屏APP比例拖拽以及应用拖拽;还有平行视窗,大屏状态下,实现一屏多用,无需跳转,高效浏览信息等。

配置上,OPPO Find N搭载骁龙888处理器,有8+256GB和12GB+256GB两个存储版本,双box立体声双扬声器,杜比全景声以及X轴线性马达,内置4500mAh电池,33W超级闪充,15W无线闪充。

后置三摄模组,具体为5000万像素(IMX766,OIS);1600万像素123°超广角镜头;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2倍光学变焦,内外双前置镜头均为3200万像素。

OPPO Find N作为OPPO四年多时间研发的结果,充分考量了折叠屏机身屏幕、尺寸等因素,使用起来更加顺手和舒适,软件层面ColorOS 12系统对大屏进行了充分适配,多种手势、多屏提升了操作效率,总体上是一款成熟度很高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