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5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   OPPO Find   OPPO N系列   OPPO科技大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OPPO Find N正式发布 大屏隐痕 售价7699元起

OPPO Find N正式发布 大屏隐痕 售价7699元起

【手机之家新闻】12月15日,OPPO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上发布旗下第一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采用5.49英寸OLED外屏和 7.1英寸,三星E5材质内屏。背板延续Find系列“流体曲线”设计语言,整机重量控制在275克。OPPO Find N通过136个零部件,400+重点尺寸控制,水滴铰链将屏幕弯折半径提升2倍,塑性变形降低,屏幕折痕降低48%,实现屏幕无缝隐痕。

OPPO Find N配备一块比例为18:9的5.49英寸OLED屏幕,屏幕分辨率为1972x988,像素密度达到402PPI,拥有90.7%屏占比,支持8192级屏幕亮度无感调节。73mm的整机宽度,18:9的屏幕比例与市面上的直屏手机相当,单手可掌握85%的屏幕,带来舒适的握持手感和便捷的操作体验。

OPPO Find N的内屏采用7.1英寸三星E5材质内屏,分辨率为1792x1920,像素密度达到370PPI。这块屏幕局部峰值亮度达到1000nit,支持8192级无感屏幕亮度调节。屏幕最高刷新率为120Hz,支持LTPO屏幕技术,最低刷新率能达到1Hz,更低的刷新率会带来更低的功耗,通过降低刷新率来节省大量的电量。

内屏由OPPO和三星共同研发,屏幕外层采用0.03mm的UTG玻璃,相较于传统CPI膜抗冲击力提升300%,更为坚挺。屏幕折叠区域采用单层分段钢板粘接方案,在提升可靠性的同时,减少钢板对Panel显示层的拉扯。而在屏幕最底端则采用自研专利网纹矩阵,针对水滴曲率的动态变化重新设计疏密有度的网纹形状,前后 18 版方案设计使屏幕成型更自然,弯折区域应力降低 30%。

OPPO Find N内置对称式双box立体扬声器,展开后双扬声器位于底部左右两侧,配合杜比全景声,为用户提供更沉浸的观影体验。为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OPPO Find N还配备了5套动态呼吸壁纸,壁纸随着屏幕开合角度动态变化。

OPPO Find N外屏和背板均采用3D微曲面设计,背板延续OPPO Find系列“流体曲线”设计语言,后置摄像头同样采用OPPO Find X3系列同款环形山曲面设计,配合陶瓷装饰片提升产品的精致感。OPPO Find N整机重量控制在275克,与旗舰大屏手机佩戴保护壳的重量相当。

为实现大屏隐痕的效果,OPPO Find N使用的水滴铰链采用136个零部件,成本是U型铰链的四倍。同时,更精密的结构意味着更复杂的设计工艺和更高的精度要求。OPPO Find N铰链部分有400余个重点尺寸管控标准,最高精度为 0.01mm,仅为一张纸的十分之一。

同等情况下折叠处弯折半径越大,产生的折痕越浅。OPPO Find N采用的水滴铰链弯折半径为3.0mm,相较于U型铰链为1.5mm的常规弯折半径提升200%。为了保证屏幕在开合中不受铰链影响,OPPO对铰链内部进行反复打磨,保证平整度在0.15mm以内,最终实现了大屏隐痕的效果。

另一方面,为了实现更顺滑的开合手感和悬停功能,OPPO Find N使用上、中、下,3 组扭力模组,6 组凸轮的设计方案。通过增加凸轮的数量,提升阻尼,给屏幕弯折保留出更多的空间。同时,OPPO还在凸轮上设计了一个7°的切向角,让手机无论是展开还是合并都有相似的力度产生。为保证多次开合后铰链表现稳定,还在关键零件上使用了特殊工艺减少摩擦,光滑度提升75%。

同时,OPPO选择与第三方机构合作,3 个月时间不断校准OPPO Find N的开合力度曲线,开启的瞬间力稍大而有仪式感,过程中手感顺滑力度均匀,将要完全展开时符合惯性地弹开。最终,6组凸轮产生的阻尼可以帮助屏幕使用50-120°范围的自由悬停,极大拓展了用户的使用场景,让用户解放双手,自由放松。

工程师对屏幕中框贴合方案进行十余次打磨,进一步提升折痕表现。通过这一系列对技术细节不断的探索迭代,在有限的厚度中,工程师不断调整材质、堆叠方案、支撑网纹设计、转轴的配合和中框贴合方案,以达到最好的弯折性能。经测试,正常使用1个月、或更严苛的实验室高温高湿环境存储后,屏幕折痕再一次减轻了30%。

为更好地利用折叠屏的大屏优势,OPPO Find N加入“双指分屏”功能,双指在屏幕中间位置从上往下“一划”,即可直接实现应用分屏,屏幕右半部分显示桌面,极大降低用户使用分屏的上手难度和学习门槛。支持分屏组合功能,无论是购物平台、外卖软件比价,还是钉钉、微信双沟通,亦或是学习软件一边看视频一边记笔记都可以。在分屏组合时,图片、文字、文件支持自由拖拽,还可以自己调整分屏比例。

OPPO Find N凭借可以在50-120°范围的自由悬停的能力,还开发出悬停自拍、悬停 4K 延时摄影、悬停视频通话等功能,手机自身就是支架,还可以调整好角度,避免“死亡角度自拍”。而悬停观影功能将上下屏幕分割,大屏观影模式下弯折屏幕,进入悬停模式,支撑屏幕化身触控板,支持拖拉进度条、调整声音等操作,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观影体验。

售价方面:8+256GB版本7699元,12+512GB版本8999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