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6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   OPPO Find   OPPO N系列   OPPO科技大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唯一通过德国莱茵折叠无忧认证 OPPO Find N质量远超预期!

唯一通过德国莱茵折叠无忧认证 OPPO Find N质量远超预期!

【手机之家新闻】折叠屏自诞生起,其耐用性就备受质疑。近日,有媒体梳理了黑猫投诉折叠屏Top10问题,发现近七成投诉集中在屏幕上。“折叠屏出现折痕、裂纹”“屏幕显示故障”“屏幕漏液”是折叠屏三个主要的问题。折叠屏手机质量真的这么堪忧吗?12月15日,OPPO发布的首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通过了德国莱茵折叠无忧认证,也成为唯一一个通过该认证的折叠屏手机。

为何OPPO Find N能通过苛刻的德国莱茵认证,其内屏采用OPPO与三星共同研发的7.1英寸三星E5材质内屏。屏幕外层采用0.03mm的UTG玻璃,相较于传统CPI膜抗冲击力提升300%,更为坚挺。屏幕折叠区域采用单层分段钢板粘接方案,在提升可靠性的同时,减少钢板对Panel显示层的拉扯。而在屏幕最底端则采用自研专利网纹矩阵,针对水滴曲率的动态变化重新设计疏密有度的网纹形状,前后 18 版方案设计使屏幕成型更自然,弯折区域应力降低 30%。

在试产过程中,OPPO成立了可靠性团队,在4个月的时间内对OPPO Find N经历了4个大项目50个小项目测试,进行了多轮可靠性验证。每次跌落实验,40部手机需要从1m的高度以各种角度摔在大理石实验台上640次,平均每部手机需要跌落16次,跌落后,屏幕无显示、触屏上的功能性问题才算通过考验,已经达到了直板机的耐用标准。

弯折实验中,除了常态下的弯折测试,OPPO Find N还经历了极限低温(60度)、高温高湿(65度温度、96度湿度)的动态弯折测试,每种测试条件下,均可完成20万次以上的弯折实验。以用户每天折叠120次计算,可以满足5年的使用需求。静态弯折测试中,OPPO Find N同样经历了高温(75度)、低温(零下40度)、高温高湿(65度温度、96度湿度)、温度冲击(零下40度和75度间循环)十四天后仍可以正常使用。

同时,为了模拟日常使用中的折叠开合状态,3轮试产,4000多台机器,每台机器都经历了人手暴力折叠800次,历经320万次手动折叠后,直到最终量产均未出现问题。可以说,OPPO Find N不再是一个昂贵的玩具,而是成为一台真正可靠、实用的手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