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6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   OPPO Find   OPPO N系列   OPPO科技大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OPPO Find N正式发布 5.49英寸 18:9比例外屏操作更自如

OPPO Find N正式发布 5.49英寸 18:9比例外屏操作更自如

【手机之家新闻】2019年,全球第一款折叠屏量产机型正式开售,三年的时间,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外折、内折,横向折叠、竖向折叠、伸缩折叠、环绕屏等多种形态的折叠屏手机,但在使用体验上这些产品却并不尽如人意。外折方式容易损伤原本就娇气的折叠屏幕,横向折叠虽然折叠后体积小巧,展开后使用体验与目前市面上的直屏手机类似,但在日常使用时需要展开屏幕。竖向折叠展开后虽然能为用户提供更大的内屏,但折叠状态下细长的外屏使用体验并不理想,并且重量较重,外出携带也是一种负担。

OPPO最新发布的OPPO Find N集各家所长,将优势融于一身。其外屏采用5.49英寸OLED屏幕,屏幕分辨率为1972x988,像素密度达到402PPI,拥有90.7%屏占比。18:9的屏幕比例与市面上的直屏手机相当。73mm的整机宽度,单手可掌握85%屏幕,再加上275克较轻的重量,在不展开的情况下也能为用户带来舒适的握持手感和便捷的操作体验。

OPPO Find N展开后则可以为用户提供一块7.1英寸,三星E5材质内屏,分辨率为1792x1920,像素密度达到370PPI。局部峰值亮度达到1000nit,支持8192级无感屏幕亮度调节。同时还支持120Hz刷新率,LTPO屏幕技术最低刷新率可以做到1Hz。无论是打游戏还是看视频,7.1英寸大屏能带来绝佳的视觉感受。OPPO Find N还内置对称式双box立体扬声器,展开后双扬声器位于底部左右两侧,配合杜比全景声,为用户提供更沉浸的观影体验。

据了解,OPPO Find N的内屏由OPPO和三星共同研发,屏幕外层采用0.03mm的UTG玻璃,相较于传统CPI膜抗冲击力提升300%,更为坚挺。屏幕折叠区域采用单层分段钢板粘接方案,在提升可靠性的同时,减少钢板对Panel显示层的拉扯。而在屏幕最底端则采用自研专利网纹矩阵,针对水滴曲率的动态变化重新设计疏密有度的网纹形状,前后 18 版方案设计使屏幕成型更自然,弯折区域应力降低 30%。

在此之上,工程师对屏幕中框贴合方案进行十余次打磨,进一步提升折痕表现。通过这一系列对技术细节不断的探索迭代,在有限的厚度中,工程师不断调整材质、堆叠方案、支撑网纹设计、转轴的配合和中框贴合方案,以达到最好的弯折性能。经测试,正常使用1个月或更严苛的实验室高温高湿环境存储后,屏幕折痕再一次减轻了30%。

最终,历经4年6代产品,在OPPO Find N上带来几乎看不到折痕的折叠屏幕。同时,在保证可靠质量的前提下,做到了大屏折叠的同时还保持了出色的手感。正如刘作虎在微博上所说,OPPO Find N是一款“够小,又足够大的“的折叠屏手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