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2/1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轻旗舰   天玑8000系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联发科打出组合拳,轻旗舰天玑8000系列被曝82万跑分!

联发科打出组合拳,轻旗舰天玑8000系列被曝82万跑分!

去年联发科发布的天玑9000顶级旗舰芯所表现出来的强大实力着实让我们惊叹,其性能和功效等综合实力足够和骁龙8 Gen 1硬碰硬,不少网友惊呼“发哥起来了!”但是,没有想到,联发科居然打出了“组合拳”,又一款轻旗舰天玑8000系列横空出世!微博大V @数码闲聊站 曝光了天玑8000系列芯片的跑分,称“天玑9000终端就快首发了,天玑8000系列也即将亮相,顶级旗舰+轻旗舰,旗舰阵列码得挺完整。之前说过天玑8000系列是有高低区分的,娱乐兔已飙到82万,对标骁龙888,能效依旧是看点,高通应该要有危机感了!”

天玑8000系列曝82万跑分,旗舰阵列剑指骁龙8系(图源:数码闲聊站)

性能方面,82万的跑分的天玑8000系列足够称得上轻旗舰。目前骁龙888跑分基本处于80万上下,天玑8000系列可以说是瞄准了骁龙888来打,性能丝毫不虚,能效方面有之前“大哥”天玑9000的旗舰能效技术打底,对比一直饱受高功耗争议的888赢面很大。

联发科的全局能效优化技术是天玑旗舰实现高能效的关键(图片来源于网络)

现在来看,联发科的意图很明显了,先是推出“食物链顶端”的顶级旗舰天玑9000,再带来一款性能、能效超越骁龙888的轻旗舰天玑 8000系列,两者在今年打出了一套旗舰“组合拳”,直指骁龙8系。以目前的态势来看,天玑9000成功逆袭8Gen1,天玑8000系列将淘汰老旧的888和870,骁龙8系怕是江湖地位不保了。

旗舰市场考验的不仅是技术,还包括格局,联发科这次流出的天玑8000系列就是最好的证明,旗舰+轻旗舰的强势旗舰队,可能要1对1完爆骁龙888和骁龙8 Gen 1,旗舰市场的格局恐怕要因此而发生惊人的变化。如果天玑8000系列在终端的表现一样优秀,那么这一次,天玑真的要团灭骁龙8系了,这场旗舰地位之争,确实值得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