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03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alme真我V25   5000mAh   骁龙695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realme真我V25评测:1999元,大电池与大内存组合

realme真我V25评测:1999元,大电池与大内存组合

3月3日,realme推出了旗下最新V系列产品:realme真我V25,在realme产品线中,V系列定位“科技国潮”,此次的realme真我V25依旧延续了这一定位与设计理念,联名顶流IP“紫禁城”,,带给用户“手握星河”的体验,下面来看看这款产品。

外观工艺

不同于高端旗舰,在千元机中其实大家稍有会在机身设计与工艺上下太多功夫,而是将更多关注点放在硬件性能上,所以出现的问题是,千元机一眼看过去千篇一律。

realme V系列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这一状况,尤其是去年的真我V15系列携手《国家宝藏》IP,从中国名画《洛神赋图》中的“文鱼”汲取灵感,推出绚烂夺目的国潮锦鲤配色令人眼前一亮。

此次realme真我V25则是携手“紫禁城”,运用双纹双镀与光致变色工艺打造了星空纹理设计,在手机背部创造出星河斗转星移的感觉。

手机提供了启明星与苍穹黑两种配色,启明星实际观感来看,首先引入眼前的是联通顶部与底部的光影,细看会发现铺满整个背部的星星点点,还是勉勉强强能够让人想到星空与银河的,但是并没有之前真我V15锦鲤色冲击那么强。

限于成本因素,realme真我V25机身采用了塑料材质,在塞入了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情况下,机身厚度与重量分别控制在8.5mm与195g,加上背部与中框处的弧度处理,手感整体还不错。

正面realme真我V25搭载一块6.6英寸120Hz LCD屏幕,支持智能切换刷新率,可以在不同场景下显示不同帧率,兼顾流畅与续航,最高600nit亮度。另外,realme真我V25采用了侧边电源指纹二合一设计,并配备了3.5mm耳机口。

另外,realme真我V25还很少见的采用了三选二卡座,支持最高256GB存储空间拓展,可以同时放两张SIM卡或一张SIM卡一张MicroSD卡。

性能与续航

硬件上,realme真我V25搭载高通骁龙695处理器,台积电6nm制程,CPU为2*Cortex-A78@2.2GHz+6*Cortex-A55@1.8GHz,GPU为Arm Cortex-A78,支持最高UFS2.2闪存与LPDDR4x内存。

从参数上看,骁龙695属于比较入门的移动芯片,实测安兔兔跑分为41万+,顺序读写分别为530MB/s和413MB/s,基本就是LPDDR4x和UFS2.2,的水平。

同时,realme真我V25配备了12GB(标配)+256GB大容量存储,并支持高达7GB的运存拓展,可以有效避免软件“杀后台”的情况。

这样的性能日常使用肯定是够的,但是如果想要玩游戏,大型游戏就别想了,但是平时玩玩《王者荣耀》还是很轻松的,实测在高帧率高画质下,王者荣耀也能非常流畅的运行,没有任何卡顿的情况。

前面提到了,realme真我V25在不到200g的机身内塞入了一块5000mAh大容量电池,如此大电池加上低功耗的骁龙695处理器,日常使用肯定是完全够的。

同时软件方面,realme真我V25支持全场景智能省电,包括夜间超强待机(夜晚睡眠低功耗运行),闲置应用速冻,智能背光(智能调节亮度)以及省电模式和超级省电模式,所以,realme真我V25的续航是完全不用担心的,绝对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与之搭配的33W智慧闪充,实测从2%充至100%共需要75分钟,半小时充至53%,总体上算不上快,尤其是与自家65W快充相比,但是考虑到价格与定位,这个表现也是可以接受的。

影像

拍照方面,realme真我V25采用后置三摄设计,6400万像素主摄,F1.79+200万像素微距+200万像素黑白镜头,前置自拍相机1600万像素。

相机就没啥好说了,虽然三摄,但是另外两颗很明显是凑数嫌疑,日常成像靠这颗6200万主摄也是完全够的,画面的清晰度、细节也都不错,而且支持流光人像,多景录像,超级夜景与EIS视频防抖等,实用性与可玩性都还行。

结尾:realme真我V25作为一款千元产品,通过“国潮”定位在千元市场做出了不一样的特色,拍照和性能不是很强,但是日常拍照和玩游戏基本也都够用,5000mAh大容量电池与12GB(标配)+256GB大容量存储是两个非常实用的配置,总体上还是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