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21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友钴业   青山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汽车 > 布局电池原材料供应链 大众中国拟成立合资公司

布局电池原材料供应链 大众中国拟成立合资公司

【手机之家新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日前宣布,已与华友钴业和青山集团签署两份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拟分别与后者在印尼和广西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进一步巩固在国内电池价值链中的地位。其中,计划中的三方印尼合资公司在满产后原材料总产能可以满足160GWh所需的镍、钴原材料供应;与华友钴业拟设立的广西合资公司将专门从事镍、钴硫酸盐的精炼、前驱体加工和正极材料生产,以助力大众汽车进一步优化电池成本。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随后发布“关于与大众汽车(中国)和青山控股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的公告”。公告显示,华友钴业与大众汽车(中国)和青山控股拟在印度尼西亚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布局镍钴资源开发业务,各方拟将各自优势资源投入到电池原材料的生产中,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镍钴原料供应基地,建立透明、可持续的供应链。合资公司规划建设规模可满足约 160GWh 电池所需的镍钴原料供应。

华友钴业与大众汽车(中国)拟在广西等地组建一家或多家用于投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的合资公司,从事镍钴硫酸盐精炼、三元前驱体以及三元正极材料等业务。双方将加强前驱体、正极材料等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协同,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锂电材料一体化制造平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