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6/13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酷派COOL 20s 5G   天玑70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酷派COOL 20s 5G上手:货真价实双扬声器,千元以内绝杀

酷派COOL 20s 5G上手:货真价实双扬声器,千元以内绝杀

经历动荡之后,2021年酷派以“致敬奋斗”的品牌主张正式回归中国市场,并相继推出COOL 20、COOL 20 Pro,以低价高品质以及“90天换机,2年质保”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售后服务去赢得消费者重新认可。

带着这一理念,酷派近日发布了今年首款产品:酷派COOL 20s 5G,首发价999元起,依然主打千元市场,下面一起来看看这款产品。

对称式立体声扬声器 90Hz屏幕

酷派COOL 20s 5G正面配备了一块6.58英寸的1080p屏幕,还有96%的NTSC广色域和DCI-P3电影级色域。以上,从参数横向对比看,酷派COOL 20s 5G的屏幕规格在同价位属于水准以上甚至领先的水平。

另外,这块屏幕的刷新率也没有落下,达到了90Hz,而且在上个月王者荣耀的更新中实现了超高帧率的适配,意味着使用酷派COOL 20s 5G玩王者荣耀会有更加顺滑的操作体验。

机身提供了流萤黑、月影白与天青蓝三款配色,以手中这款月影白为例,这种白是一种接近奶白的观感,不沾染指纹,当然限于成本因素采用的是塑料材质。此外机身厚度为8.28mm,约180g重,侧边指纹设计。

如果你关注过去年的酷派COOL 20 Pro,会对其大音腔与立体声双扬印象深刻,酷派将这一特性延续到了酷派COOL 20s 5G上,带来了同价位无出其右的音质体验。

相较于目前市面上大多数以听筒作为喇叭的双扬声器手机,酷派COOL 20s 5G实实在在的在手机顶部与底部堆叠了两颗扬声器,组成了对称式立体双扬声器。

同时,这两颗扬声器采用了1318单元,比普通的1115扬声器有效震动面积提升40%,实际的音效体验是其他千元机所无法比拟的。

而且酷派COOL 20s 5G针对使用场景定制了“影音模式”,手机会根据当前应用特性自动匹配最佳音效方案,比如看剧时匹配电影模式,游戏时游戏模式,听歌时音乐模式,听书模式则凸显清晰的说话原声,这在之前千元机中是从来没有厂商做的事情,有效提升了千元机的影音娱乐体验,是值得称赞的。

此外,酷派COOL 20s 5G还针对性的开发了超大音量模式,可以使音量提升至200%,可以在设置中打开,也可以直接按音量键,按到顶格后继续按会在自动打开“超大音量模式”,这个对于在嘈杂环境工作,或者出外勤的打工人,以及听力不佳的老年人还是很有用的。

很少见的,酷派COOL 20s 5G还支持3.5mm耳机口,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

天玑700与4500mAh电池

核心硬件上,酷派COOL 20s 5G搭载天玑700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制程,2*2.2Ghz Cortex A76+6*2.0Ghz Cortex A55,集成Mali G57 MC2@950Mhz,支持5G双卡双待,NSA/SA双模,支持WiFi5和蓝牙5.1,拥有优秀的功耗与续航表现。

天玑700属于比较偏中低端的一款芯片,安兔兔跑分达到36万+接近37万,单核成绩553,多核成绩1734。

这样的性能日常使用或者玩一些对性能要求较低的游戏还是完全没问题的,比如王者荣耀,前面提到了,酷派COOL 20s 5G适配了超高帧率模式,所以玩游戏时大家可以打开,游戏体验会更好。

在超高帧率和超高分辨率模式下,酷派COOL 20s 5G整个游戏过程非常流畅顺滑,没有任何卡顿的情况,一方面是天玑700应付王者荣耀这类游戏是很轻松的,另一方面也是王者荣耀对手机的适配是真的好,上到旗舰下到千元机,王者荣耀几乎都能流畅的跑起来,国民手游的名副其实。但是对于像原神这类手游,还是别难为手机了。

续航方面,酷派COOL 20s 5G内置了4500mAh电池,是目前的一个主流配置,基本能够应付日常使用。搭配的是18W充电规格,说实话是有点低了,在大家都逐渐已经习惯快充的当下,18W充电确实是需要一些耐心的,但是考虑到价格也算情理之中吧,当然如果作为备用机,充电的快慢基本上影响就不是那么大了。续航够就行。

拍照

影像方面,酷派COOL 20s 5G后置搭载了一颗5000万像素超清主摄和一颗200万像素微距镜头的双摄组合,前置镜头则为800万像素。

相较同价位其他产品,酷派COOL 20s 5G的5000万像素无疑是领先的,好处是能够拍摄出画面更加清晰细腻的照片,放大后展现的细节也更多。同时从去年的COOL 20/20 Pro上,酷派与虹软进行合作,这次在酷派COOL 20s 5G上再度携手定制了夜景、HDR以及EIS视频防抖等AI算法。

逆光

微距

通过上面白天样张可以看出,在1000元价位能够这样的拍照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照片的饱和度稍微有点高,但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肉眼看上去也很舒服,画面整个细节层次感处理的很好,逆光场景动态范围还不错,但是有提升空间,200万微距也基本够用。

系统

软件层面,酷派COOL 20s 5G预装的是基于Android 11的COOLOS 2.0系统,还是有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和特性。

比如在全系128GB存储的基础上,搭载了新版的华为EROFS技术,加入了很多自研特性,改善了顺序读写性能,进一步提升系统流畅度。同时还有智能内存融合,6GB基础上能够额外增加3GB运存拓展,享受9GB运存体验,同样可以进一步提升系统流畅性。

还有针对少部分人群的易用功能,如简易模式,该模式下,图标与字体会更大,电话、联系人和信息等字体还会自动调整到超大。

可以双击电源键快速打开微信/支付宝支付,预计Q3还会上线双击调出健康码功能,这个无论对于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是很实用的。

结尾:酷派COOL 20s 5G是一款很符合这个价位的的产品,天玑700能够满足日常和娱乐需求,1318双扬声器+影音模式、5000万像素主摄、1080p FHD+ 90Hz屏幕素质、系统易用性等方面都做出了一些属于自己的特性,可以从产品中感受到在打造这款产品时确实是认真思考过用户的使用需求的,同价位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