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05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手环7 Pro   GP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小米手环7 Pro评测:更强更精致的「大号手环」

小米手环7 Pro评测:更强更精致的「大号手环」

在小米庞大的智能产品生态圈里,除了手机外,另一大畅销单品应该就是小米手环了,凭借便宜好用耐用特性几乎款款爆款,也支撑起了小米智能穿戴设备销量的半壁江山。

就是在这样一款产品面前,小米今年一改往年常态,继5月份推出小米手环7后,7月4日的小米12S系列发布会上又推出了手环7 Pro,第一次改变了产品形态。

屏幕更大 更精致

从2014年诞生以来,小米手环7 Pro是小米手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在外观方面产生变化,不再是细长椭圆的米粒形,而是更加接近手表的长方矩形。

这块屏幕为1.64英寸AMOLED彩屏,相比小米手环7屏幕显示区域大了50%,能够显示更多信息,字体、图标样式也更大,手指滑动操作也更加从容,降低误触率。

表面是一块2.5D的钢化玻璃,紧挨着屏幕的一圈中框采用了高亮处理,个人并不太喜欢,当然每个人审美方式不一样,但不可否认,这样的处理从视觉上确实能够显得更加精致。

和手环7一样,7 Pro也支持息屏显示,并且还加入了智能手表/手机上的环境光传感器,能够根据周围环境光强弱自动调节屏幕亮度,提升观感体验和续航。

机身共有黑、白两款配色,当然和之前小米手环一样会提供多样的表带、表盘可选,内置了5款预置表盘,官方称还有180+的市场表盘,但是现在看显然还达不到这个数量,但是日常也完全够用,而且也会不时上新。

大家关心的屏占比方面,小米手环7 Pro做的还算不错,底部比较宽,另外三边控制的比较合理,而且除了浅色表盘外,其他几乎所有界面都是黑色的,一体感还是很强的。但是,可能由于测试产品原因,在滑动操作时有时会出现卡的情况,比如下滑打开通知中心,偶尔会掉帧,之后上市的量产版应该不会有这个问题。

仔细想想,这个介于手环和手表之间的产品至少从最表面上看还是有存在的意义的,相较之前的手环更大的屏幕带来视觉操作上的双重提升,外观也更加精致。而相较智能手表,它的机身更轻盈,长时间佩戴也不会给手腕带来明显的压迫感,并且价格也更低,实际功能则相差不大,所以这样一个折中的方案是有其存在的合理性的。

运动与健康

手环7 Pro与手环7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屏幕与外观,而实际在运动记录和健康监测等方面其实相差并不大,手环7支持120种运动模式,手环7 Pro支持117种。

也都支持运动自动识别,在这使用的几天中,小米手环7 Pro的运动自动识别功能灵敏度还是很高的,当你走路一段时间时会自动开启健走模式,但是有时也过于灵敏了,就有一次,早晨戴着洗脸,由于手臂幅度有点大,就被误判成在运动,这一点还是有改善空间的。

要说小米手环7 Pro和之前小米手环有什么最大不同,应该是支持GPS独立卫星定位,支持五星同搜(北斗、GPS、GLONASS、Galileo、qzss),这一变化就使手环7 Pro能够脱离手机独立记录运动信息。

实际测试下来,结合运动自动识别体验还是很不错的,而且记录的运动轨迹和各项数据信息也都很准确,包括整个运动轨迹、运动时间、距离、健走的话会记录步数、平均配速、燃脂、卡路里等等数据,同时手机也会自动同步信息,也可以在手机上查看。

平时不带手机直接戴着手环7 Pro即可将各项运动数据记录下来,对于平时喜欢运动的朋友来说这个改变是很关键的。

而且,还提供了腕上跑步课程,包括基础跑走结合,进阶跑走结合,基础慢跑,基础燃脂跑,进阶燃脂跑,MIIT燃脂跑,基础有氧耐力跑,进阶有氧耐力跑等共10种跑步课程,在跑步时开启即可。

健康监测真的就和手环7没什么区别了,如常规的全天心率监测(心率过低过高提醒);睡眠监测,能够记录入睡出睡时间,深睡/浅睡以及零星小睡等,其中零星小睡则只记录睡眠时间,没有其他数据。此外还有血氧饱和度检测,压力监测,女性健康记录等。

功能上支持NFC,5ATM防水,小爱同学语音唤醒,查找手机,控制手机音乐,控制手机拍照,微信/支付宝支付等。

另外续航上,官方给出的数据是,GPS模式下可用8小时,典型续航12天,重度续航6天,长续航模式20天,就自己几天使用来看,抬腕亮屏时间设定为8:00-23:00,关闭息屏显示,白天晚上都佩戴,自动屏幕亮度且上面用GPS健走记录运动轨迹一次,这种情况下3天使用下来剩余60%左右电量,这样推算下来基本上能够实现一星期一充状态。

结尾:小米手环7 Pro作为一个大号手环,但是相较之前的小米手环,造型精致感有了明显提升,且更大的屏幕带来视觉滑动操作的双重升级,尤其是独立GPS的加入带来更加精准的轨迹记录,加上丰富的功能,整体体验上保持了小米手环一贯的高水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