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2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鸿蒙3安全隐私   安全随性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安全随行 让科技有温度鸿蒙3安全隐私再进一步

安全随行 让科技有温度鸿蒙3安全隐私再进一步

近年来,利用APP进行诈骗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主要犯罪手段之一,约占整体案发量的六成。特别是有一些仿冒各大银行和金融平台的APP具有较大迷惑性和欺骗性,广大人民群众需提高防范意识。

对于隐私安全这件事,与年龄无关,上至六七十岁老人,下至未成年人,都有可能中招。

国家网信办表示,手机厂商、安全厂商、浏览器厂商等要积极接入互联网预警劝阻平台,应接尽接、不留死角,织密预警劝阻网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贡献力量。

而我们熟悉的华为就是其中坚力量,7月27日,华为鸿蒙3(HarmonyOS 3)正式发布,超级终端让设备之间的互联更加紧密,系统流畅性答复提升,当然还有人们最容易忽视的——隐私安全。

在鸿蒙3中,新增纯净模式、隐私中心、敏感信息擦除等,这些功能都在默默地保护我们的钱包、个人信息不被泄露。

隐私中心 保护你的每一条数据

鸿蒙3全新的隐私中心以图表的形式展现,7天应用访问位置、相机、麦克风等敏感权限次数都可以直观呈现,能够让用户快速关注到重点隐私权限行为。当然实在看不懂也没有关系,鸿蒙3会主动并且智能的给出隐私保护建议,按照建议快捷操作更加方便也更安全。

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工作生活的需要,我们时常会保存车票、飞机票行程、合同、身份证等信息截图,这些图像信息还会涉及定位、设备型号和拍摄时间等更多信息,用户在分享图片时可能就在不经意间泄露了个人隐私。

鸿蒙3有着快捷的图片脱敏保护功能。分享相册的图片时,左上角将会提示“隐私保护未开启”只需点击就可以开启图片隐私保护功能,就可以快捷抹去图片的定位和型号、时间信息。

而在相册分享图片时,选择“AI隐私保护”选项,还会启用本地AI对图片进行扫描,将姓名、车票号、身份证号、车次等敏感信息自动打码。尤其近期的滴滴安全事件加剧了人们的隐私焦虑,鸿蒙3的隐私防护升级更加凸显了科技的温度。

同时,在儿童接触电子设备越来越频繁的当下,华为工程师们还关注到儿童隐私保护问题。从产品设计之初,华为鸿蒙就充分考虑到儿童用户的使用场景,设计了多种儿童隐私保护功能,贯穿华为自有应用全流程。在儿童使用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登录儿童帐号后,系统就将自动禁止广告跟踪,相关应用也会关闭营销活动消息推送、个性化推荐、个性化广告,并且华为应用商店、华为视频都将自动切换适龄内容,限制应用安装和内容访问。针对当下备受关注的儿童付费打赏的问题,在儿童模式下进行支付等敏感操作,都需要获得家长的同意,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使用体验。

安全中心 任何危险拒之门外

鸿蒙3纯净模式增强,可以在端侧智能识别应用的风险行为,加入了应用管控中心,对于存在风险的应用,系统会建议用户将其放入应用管控中心,之后应用将会被大幅度限制各种权限,从而保证用户的隐私和设备安全,并且纯净模式与长辈关怀功能联合启动,无需单独设置,能够帮助长辈用户远离数据被盗风险。

鸿蒙3安全中心则提供了设备的整体安全信息防护,记录最近30天的安全保护记录,包括病毒查杀、骚扰拦截、支付保护等情况,当然同样的,鸿蒙3也会主动、智能的根据手机状况而推荐安全保护建议,按建议快捷设置即可,也提升了便捷程度。不仅如此,在同一华为帐号组成超级终端以后,安全中心还可以直接查看其他设备的安全状态,无需倒腾多个设备更方便。

再次进化的鸿蒙3不但在个性化上迈出了全新的一步,带来了一系列卡片功能交互,让手机不再是单调的应用图标堆砌。在一贯强项的隐私安全保护方面,鸿蒙3更是再次跃升,智能的安全建议,配合对当前手机隐私痛点的针对性解决,让智能手机这样重要工具的使用回归安全、便捷,让科技成为用户工作生活中的助力,也让用户感受到产品背后智能化、人性化的关怀。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