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05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围甲   华为   AI   MatePad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围甲五载 华为相伴 智慧基因赋能 践行企业责任

围甲五载 华为相伴 智慧基因赋能 践行企业责任

自古就有“琴棋书画”四艺之说,此为中国几千年文化和艺术的结晶,备受文人骚客追捧,长久不衰。其中的“棋”就是围棋,有关对弈的故事、诗词也数不胜数。

到现代,围棋运动因职业化赛事,影响力持续扩散,水平不断提升。众多围棋赛事中,当属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为高端和重要。2022年8月2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于浙江省湖州长兴县开幕,今年是围甲联赛举办的第24届,也是华为携手围甲联赛的第5年。

华为连续赞助围甲联赛,是因为两者皆有“智慧”的基因。华为作为尖端科技公司,不断研发极致的智慧科技,致力于创造万物互联的世界;而围甲联赛的棋士皆为世界顶尖,一黑一白的较量代表了人类最巅峰的智力对抗。正因理念相合,华为与围甲联赛四年相互成就,合作共赢。

从2018年华为首次赞助围甲赛事后,对普通民众最大的改变就是兴起了一股“围棋热”,这是在80年代后的又一次围棋热潮,从学龄儿童到花甲长者,围棋氛围也日间浓厚起来。同年华为与围甲联赛合作开展了多场“线下围棋活动”,吸引众多围棋爱好者关注;2019年,双方合作引入人工智能“AI对弈”,借助华为手机强大的AI算力,围棋对弈App可以在不联网的情况下,由手机本地AI驱动机械臂进行落子对弈,让消费者也能体验到智能围棋的乐趣;2021年的“华为围棋挑战赛”,吸引了近20万人参与,比赛对局超过1500万次,广受棋迷朋友特别是青少年围棋群体欢迎。截至目前,华为举办了数十场线下活动,吸引了数万名围棋爱好者的参与,直接影响了超过百万的围棋人群。

2021年,HarmonyOS正式发布以及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产品进一步丰富,对围棋文化的普及、推广上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华为发展多年的MatePad就定位非常明确,要做“全能型智慧平板”,在围棋领域,通过华为MatePad系列可以进行打谱、记谱本,在通过“超级终端”将MatePad上的内容流转到更大尺寸的华为智慧屏中,非常方便。

无论是AI智慧下棋,还是鸿蒙加持下的全场景智慧围棋,都是这样。围棋,不再枯燥,而是变得充满趣味,成为围棋文化传播的重要基础。

另外在折叠屏领域,拥有更大屏幕的华为Mate X系列也可以让围棋爱好者随时随地过棋瘾,开合之间切换工作与娱乐,在大屏时黑白对弈,合上时即可浏览、通话。根据IDC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凭借Mate Xs 2、P50 Pocket、Mate X2等产品,华为稳居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占比高达63.6%。

随着联赛的进行,华为也将继续联手中国围甲,推出新一轮更优质、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围棋爱好者带来更好的参与体验,持续助力围棋文化的推广与发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