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3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科大讯飞   海南消博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科大讯飞再度参展海南消博会 致力用AI改变消费者生活

科大讯飞再度参展海南消博会 致力用AI改变消费者生活

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7月26日在海南海口开幕。作为全球消费精品的大型盛会,本届消博会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5家企业参展,还成为国内外新品“首发首秀”的舞台,向全球消费者展示消费市场的新趋势。

今年是科大讯飞第二次参加消博会,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公司,科大讯飞推出了全新的讯飞翻译机4.0、讯飞智能无线麦克风C1、讯飞智能助听器悦享款,同时还携C端产品全系参展,在国货精品馆和7号馆安徽省展厅“双展厅”亮相,覆盖AI办公、AI学习、AI健康三大赛道。

三款AI新品首发首秀

今年消博会,在AI有“新”声—科大讯飞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副总裁赵翔携讯飞智能家族的三款新品亮相,分别为消费者在跨语言沟通、音视频创作、听力损失等领域的需求带来人工智能全新的解决方案。其中讯飞翻译机4.0背靠科大讯飞核心AI技术能力,集成了新一代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语音合成、OCR、多麦降噪等自研技术,在语种数量、翻译的专业度和可靠性都实现了堪比“同传”级实时翻译,具备“听得清、听得懂、译得准、发音美、够自然”五大AI特点,能够提升不同语言使用者之间的沟通效率。

消博会现场,科大讯飞将全新翻译机产品通过免费租赁的方式供参展商、媒体、观展人员等使用,快速打破语言障碍,利用创新体验和翻译效率助力消博会将全球消费精品触达用户。作为消博会指定翻译机,讯飞翻译机以领先的中国AI科技将第二届消博会打造成一场沟通无障碍的商业盛会。

面对视频创作者越来越高的创作需求,兼具专业性和AI能力的全新讯飞智能无线麦克风C1拥有声学前端优势,以智能降噪、一站式后期字幕制作、低延迟长续航等功能作为产品核心卖点,致力于提升视频拍摄的收音质量,提高后期字幕制作效率。

科大讯飞还从听损人群痛点出发,正式推出了主打数字多通道、App自主验配、自适应场景识别等核心功能的讯飞智能助听器产品。

 

持续打造三大C端服务场景

学生在家通过学习机进行自主学习,白领在会议上使用智能办公本记录下会议要点,新闻工作者通过录音笔提高写稿效率……从最早的明星产品翻译机,到以智能录音笔、智能办公本、智能鼠标、会议耳机为主的办公系列产品,再到AI学习机、AI语文本以及智能助听器等系列产品,科大讯飞通过布局AI学习、AI办公、AI健康三大C端业务场景,持续打造出服务于不同人群的产品生态圈。

AI学习方面,科大讯飞致力于用AI科技改变教育,通过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改变传统的教育与教学方式,提升学习效率。消博会现场展出了科大讯飞旗下旗舰AI学习机T10,可以精准地找到孩子学习的薄弱点并推荐个性化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提升孩子的学习。学习机之外,科大讯飞针对学习需求推出了讯飞翻译笔、AI语文本等产品,为孩子的学习提供专业帮助,在“双减”背景下能够助推因材施教教育梦想的实现。

AI办公是科大讯飞首个发力的消费者领域,至今已推出满足翻译、记录、转写等多个办公需求的产品。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能无线麦克风、讯飞智能投影仪、讯飞录音降噪会议耳机、讯飞智能鼠标等系列产品集中现身展会,让人们近距离感受AI科技在办公领域的深度赋能。同时,科大讯飞旗下翻译机、智能无线麦克风、智能办公本、智能录音笔成为消博会官方指定产品,解决参会人员的语言沟通障碍和繁琐的大量的办公需求,以成熟的解决方案为参会人员提升沟通及办公效率,保证消博会期间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

消博会现场,科大讯飞还设置了多处免费租赁展位,为包括媒体、观众、展商在内的所有展会人员提供跨语言沟通支持,致力于让AI科技成为连通每个人的纽带,助力本届消博会实现无障碍沟通。

AI健康方面,科大讯飞研发的首款C端智能助听器在消博会亮相。据了解,我国听力障碍者总数超过2亿人,但是助听器的佩戴率不足5%,且市场上的助听器普遍存在质量良莠不齐、缺少专业验配人员或价格虚高等情况。面对这一严峻的公共卫生问题,科大讯飞充分发挥人工智能龙头企业的科技担当和社会责任,研发出让人们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助听产品,为推动改善听力健康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消博会是面向全球消费者的一场盛会。科技改变生活,而人工智能又是代表未来科技前沿的一项技术,是能够改变我们未来生活的一项高科技。我们希望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让科技惠及每一个人,在AI科技助力下拥有更加高效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7月28日,科大讯飞副总裁赵翔在公司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带来的改变正在逐渐显现,科大讯飞也将继续发挥领先的技术优势,帮助人们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