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16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平板5 Pro   OPPO Pad Air   华为MatePad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2022年Q2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729万台 同比增长1.9%

2022年Q2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729万台 同比增长1.9%

【手机之家新闻】根据最新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729万台,同比增长1.9%,且延续第一季度的增长势头。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0.3%,达到4050万台。

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消费市场总出货约673万台,同比增长13%。在荣耀、小米之后,OPPO和vivo等主流消费电子品牌切入平板赛道推动行业竞争,新进入品牌带动了平板电脑产业在中国的持续增长,同时也加速了平板电脑的行业洗牌价格下探。

品牌方面,联想实现环比快速增长,苹果、华为、荣耀、vivo、OPPO实现环比稳步增长。“性价比”仍是2022年下半年各家新品的主要卖点,3000元以下产品仍将成为消费重点。此外,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商用市场出货量只有57万台,同比下降52%。疫情的严重和各地的封控使得本来就形势严峻的商用市场更加困难。

IDC中国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疫情的反弹以及各地封控政策的严格执行,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脑的需求,特别是学生群体(含K12教育和大学生)在短期内出现的刚性购买需求得到了释放。在平板电脑主要供应链方面,平板电脑与手机部分主要关键物料具有互补替代性,同时在平板电脑主要物料和整机的生产制造环节所受到疫情封控影响并不明显。从生产供应链上有力的保证了供应端可以完全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