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12
作者 韩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以旧换新   1元绿色行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京东每完成1笔以旧换新手机订单将捐赠1元用于公益植树

京东每完成1笔以旧换新手机订单将捐赠1元用于公益植树

众所周知,手机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成为多数用户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大部分废旧的手机产品却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据央视财经消息,行业数据测算2021年我国手机社会保有量达到18.56亿部,但业内人士估算废旧手机的资源回收利用率仅有4%左右,大量新增的闲置手机或被遗忘在用户家中,或流入非法处置渠道,不但造成资源浪费,也会造成较大的环境隐患。因此,手机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推动建设规范化的社会回收体系,是破解废旧手机安全化、资源循环利用的关键。

为将资源循环利用与环境保护落到实处。近日,京东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以旧换新1元绿色行动”公益项目,用户在京东每完成1笔手机产品以旧换新订单,京东都将捐赠1块钱用于公益植树,和消费者一起共同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让每一次手机换新都成为绿色行动,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

 

一直以来,京东手机都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发展绿色经济的号召,并致力于推进普及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早在2015年,京东手机联合爱回收探索手机回收服务,并开展长期战略合作,有效打通了手机回收市场的闭环,让手机回收更高效、更规范;2021年8月,双方进一步携手在上海地区推出“一站式换新服务”,当用户在购买手机时选择一站式换新服务后,由爱回收工程师配送新机并同步完成手机贴膜、数据转移、旧机面对面回收等服务,吸引更多消费者参加以旧换新,加入到绿色可循环的消费浪潮中来。

 

京东还不断完善以旧换新、多件换新、保值换新等服务,在保障用户购机全流程体验的同时,还在手机维修、换新过程中实现电气元件等资源的集中处理。2022年第一季度,在京东参与手机以旧换新的用户同比增长近5倍,2022年7月京东携手小米、荣耀、OPPO等品牌上线了可持续青年计划,方便用户进行旧机置换,近期的京东818手机节也推出以旧换新补贴至高30%活动。手机以旧换新服务不仅受到用户喜爱,而且对于减少环境污染,加强电子废旧物循环利用,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实现绿色低碳化发展、共同构建绿色未来已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在这场绿色环保的时代潮流中,相信随着更多像京东一样积极推动绿色消费的新型实体企业的加入,在不久的将来,废旧手机等不会再被看作是“废物”,而是重新进入新的生命周期,实现“从摇篮到摇篮”,循环往复、生生不息,也将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迈向新的阶梯。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