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9/0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   2022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   iPhone 14   iPhone 14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深度 > 【吐槽向】不愧是科技圈春晚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狗都不看!

【吐槽向】不愧是科技圈春晚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狗都不看!

事先声明:本篇为吐槽向内容,如果你是一个忠实的果粉,建议绕行。同时以下吐槽仅代表个人观点,同意我观点的小伙伴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和我互动,不同意的小伙伴就也就没有必要自己给自己找罪受了。想看详细信息的小伙伴可以建议百度苹果官网直接查看官方一手消息。

一年一度的科技圈春晚“2022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今日凌晨已经落下了帷幕,现在的苹果秋季发布会就跟近几年的春晚一样,热搜上的不少,来总绩效+1,但没有几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科技与狠活。不过还是那句话,穷人才看发布会,土豪直接下单。

让我们先来说一说大家最关注的iPhone,此次苹果砍掉了销量不好的mini产品线,转而推出了拥有6.7英寸屏幕的iPhone 14 Plus,当初一个个在网上哭着喊着要小屏旗舰的人,你们倒是买啊,最后不还是用脚投票了。

首先让我们先恭喜iPhone 13用户,因为你们今年不用换手机了,王守义都告诉你们十三香了,现在信了吧。

iPhone 14系列搭载了号称领先其他品牌两年的满血A15处理器、超瓷晶面板、更好的摄像头主摄以及国内用不上的“捅破天”的卫星技术外,本质上来讲iPhone 14应该叫iPhone 13S。但最重要是外观没有变,除非你买了一台6.7英寸的iPhone 14 Plus,否则别人根本都不知道你换了新手机。

iPhone 14 128GB版本苹果官方首发价为5999元,现在某砍一刀平台上iPhone 13 256GB版本连夜涨价后的售价为5749元,该选哪个产品,各位老板心里应该有数了吧。

至于iPhone 14 Plus,如果你是一个对大屏有需求且预算在7000元的消费者,如果你能咬咬牙,努努力再拿出1300元,补贴后只要8300元拥有更好的屏幕和三摄,现在是卖一台少一台的iPhone 13 Pro Max会是更好的选择,而且手快有,手慢无。如果牙都咬碎了只有7000元,iPhone 14 Plus在苹果店等你。

iPhone 14 Pro系列的“药丸屏”和灵动岛的设计应该是整场发布会的闪光点,在目前技术无法实现屏下Face ID的前提下,苹果凭借着强大的整合能力倒逼UI设计师给出了一个不一样的交互方案。

此处引用朱海舟在微博上发布的内容,“灵动岛背后的成本不低,相当于把系统里原有的通知体系,卡片,弹窗控件的公共规范全部刷新重制,还要给开发者足够的接口做魅力适配。好在苹果每年的机型数量有限,成本虽大,但可控。安卓这边就不一样了,且不说一个厂商出的机器打孔刘海屏下折叠屏形状位置都有不同,很难用一套规范来完美适配所有机器,UI一致性也是一个大问题。今天你会在安卓上看到不同app带来的充满各种时代特征的的通知,控件和toast大杂烩。苹果之美,在于一致。安卓可抄,难得精髓。”

不过,安卓厂商为什么要抄袭这一功能?安卓厂商并没有赋予前置摄像头模组更多的功能性,因此负担更小,包袱更轻,导致整体朝着前置摄像头小型化,屏下化的思路去做。苹果则是在无法实现屏下Face ID的前提进行的不得已而为之,搞清楚因果顺序后,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安卓厂商并未在单颗前摄上进行“屎上雕花”。

另一方面,iPhone 14 Pro系列的主摄终于升级了4800万像素,高像素四合一技术是手机厂商经过多年验证后已经极为成熟的技术了,不过没想到的是苹果能在发布会上将二倍裁切说的这么清新脱俗。害的是你,苹果。

对了,美版iPhone 14系列不再预留SIM卡槽,未来华强北将出现大量的原装美版飞线机型。

除了iPhone外,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SE和第二代AirPods Pro没什么好说的,女生选择Apple Watch Series 8,能检测更准的大姨妈,而且男孩子现在除了多喝热水外还多了送你Apple Watch Series 8的新选项,爱她,就送她Apple Watch Series 8。

第二代AirPods Pro最大的升级点在于耳机充电盒配备了挂绳孔,配上售价98元的Incase 挂绳,你就是街上最亮的崽。并且,这一次不光耳机提升了扬声器的表现,充电盒也可以发出声音,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丢耳机盒了。

至于Apple Watch Ultra,我想任何一个专业的户外穿越者都不会在野外穿越时,佩戴一块续航最长只有60小时的手表。当然对于那些健身大V,水上运动爱好者或者进阶的跑步爱好者来说来说,有着良好工业设计的Apple Watch Ultra会是他们的菜。至于更专业的野外穿越,还是交给像佳明、颂拓这样的长续航战术手表吧。毕竟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也不该只有60小时。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