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9/2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MediaTek   Discovery   极感影像   天玑9000   移动影像时代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Discovery携MediaTek探索极感影像 天玑9000让专业影像更亲民

Discovery携MediaTek探索极感影像 天玑9000让专业影像更亲民

iMobile手机之家消息      9月21日,Discovery携手MediaTek共同于线上揭幕了极感影像合作计划,并带来了三集由三名Discovery专业影像工作者拍摄的《Chasing Incredibles 极感影像合作计划-探索跃至不凡》纪录片节目。

2021年底,双方就正式宣布将跨界合作,历经数月的专业拍摄和制作后,三集纪录片揭幕终于和观众正式见面。过程中三名创作者都采用了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开展了纪录片勘景工作,使用手机这样大家日常触手能及的工具辅助创作,大大提升了他们的工作效率,不仅展现出了MediaTek天玑9000平台在影像方面的实力,也体现了影像科技进步对生活和故事记录方式的改变。

华纳兄弟探索集团高级副总裁邱煌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日新月异的技术已为影像时代的创作带来全新机遇。探索、发现、呈现精彩非凡的画面和故事作品,不再局限于专业人士,人人都有机会成为记录生活的主角,传递梦想与美好。”

三名创作者分别为来自北京的Discovery资深制片人Allan毛晓可、来自英国的纪录片摄影师Ricardo Afonso,以及来自苏格兰的摄影导演Brian McDairmant,他们所拍摄纪录的内容也有着不同的角度和主题。

Allan毛晓可的作品与“建筑设计”有关。他认为拍摄建筑时,光影会塑造出独特的魅力,但高反差大光比的场景对影像记录却是极大的挑战,影片拍摄过程中,MediaTek天玑9000芯片的HDR多重曝光功能可以细腻地呈现明与暗的细节和层次,在光线不足时成像效果也非常好,都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Ricardo Afonso则动身前往墨西哥对玛雅文化进行了探索,在环境之外,他将关注目光更多放到了人文方面,重点记录了已流传3500多年的玛雅传统球类运动“波塔波”竞赛。在拍摄运动影像的过程中,天玑9000芯片所表现出的强大动态抓拍能力,同样帮助他捕捉到了更多精彩瞬间。

艾美奖得主Brian McDairmant则坦言道,智能手机是他在拍摄筹备过程中的最佳“帮手”,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最让他感到惊艳的是降噪功能:在夜间拍摄或是光线差异非常大的情况下,天玑9000搭载的AI处理器APU和ISP影像处理器的协同工作,让画面看起来相当干净清晰。

Brian特别鼓励想踏入影像制作行业的朋友们,一台性能优秀的智能手机能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用好的创意搭配专业级设备,就能拍出属于自己的好作品、好故事。

影像时代,使用手机记录图片和视频已经成为了更多用户习以为常的方式。天玑9000芯片芯片拥有高能效AI处理器APU和高性能ISP影像处理器,二者的协同工作赋能手机充分发挥计算摄影能力,在拍摄快速移动物体、智能追踪对焦、夜景降噪等方面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能够帮助消费者随时随地想拍就拍,大幅降低了记录和创作的门槛,为每一位普通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移动影像新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