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28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MediaTek   天玑9000   vivo   V1+   最强天玑900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 MediaTek配vivo V1+ 双芯合作 释放天玑9000最强性能

MediaTek配vivo V1+ 双芯合作 释放天玑9000最强性能

从推出天玑系列5G SoC开始,MediaTek近年来的步伐可以说走得又快又稳,在中端和入门市场破局之后,今年又凭借天玑8000/9000系类向高端和旗舰发起了冲锋。

产品本身站起来之后,消费者视角来看最重要的就成了能不能实际买得到,选择又是否足够丰富。目前来看,情况一片良好,首先是天玑9000系列公布之后几家国产头部厂商都表示会带来新平台产品,之后更是看到更多公认的高端旗舰vivo X80 Pro和OPPO Find X5 Pro都是双版本并行,带来毫不缩水的多样选择。

为了便于大家了解芯片商和终端厂商在天玑旗舰芯片上的合作,MediaTek近日也邀请vivo共同进行了一场联合访谈,受访嘉宾就包括MediaTek 无线通信事业部技术规划总监李俊男、MediaTek 无线通信事业部产品规划总监张耿豪,还有vivo X系列产品经理杨青。

大家想知道的一定是MediaTek和vivo联合都做了些什么。两家厂商此前就有着长期深度的合作,vivo腰部支撑性产品S系列自S9到最新的S12都是主打天玑芯片,所以双方的合作经验是很丰富的,但本次的独特在于一方面这是MediaTek首款旗舰5G SoC,另一方面X80 Pro还搭载了vivo自研V1+影像芯片,具备优秀硬件的同时还要把它们用好、调通,才是双方联调的意义所在。

在媒体关于市场表现的询问方面,MediaTek也表示无论是从市场反馈、行业反馈还是用户反馈来看,天玑9000都初步达成了内部期望。

李俊男表示“在这次合作中,双方一开始就以释放天玑9000最强性能为目标,打造全链路旗舰体验。”。

为此,双方投入了超过300人的精英团队,并经历了超350天的研发周期,才做到了包括性能、功耗、游戏、拍照、视频等等体验的优化。

比如游戏场景中,通过天玑9000 APU的AI算力加持,联动V1+芯片的硬件级插帧算法,可以有效降低GPU负载,游戏帧率稳定性更高,达到了性能和功耗的平衡。

影像方面,天玑9000高能效的APU配合硬件级HDR特性和V1+芯片优异的处理性能,能带来更好的拍摄效果、实时预览以及低功耗的AI相关功能,黑光夜视、极暗夜录等体验都会更加出色。

双方的合作还带来了差异化的竞争力提升,利用天玑9000开放架构中新增的显示链路屏幕高精度校准硬件,结合vivo自研校准算法,X80系列不仅做到了低功耗和高色准,还突破性实现了不同亮度下的高一致性色准表现。

对于vivo来说,本次合作还有一大重点就是自研芯片V1+与天玑平台的适配,上代vivo X70系列中只有骁龙平台机型有搭载V1芯片的机型,这次对天玑平台的适配,令vivo在打造产品时也有了更自如的发挥空间,可以结合今年高人气的天玑9000平台打造更多差异化特性,并根据产品及目标用户的需求进行真对性调整。

虽然vivo杨青表示“我们在做研发投入时,倒没有关注是否可以分担一部分成本,而是更多地着眼于自研技术是不是能够很好地服务于用户”,但多平台多设备的应用,也有助于vivo积累更多用户反馈及调试经验,是形成自身软实力优势的重要途径之一。

而对于MediaTek而言,这次合作除了是推出一款搭载自家旗舰SoC的旗舰新品以外,也是天玑开放平台本身的优化和推进。MediaTek方面强调“深度参与了vivo新品的整个研发过程。在这次合作中,MediaTek与vivo首次实现了“双芯协同”,从技术底层打通,共同深度联调和适配,全面释放了天玑9000平台的旗舰实力。”

而克服重重困难联合打造双芯合作的顶级旗舰,证明了双方都是在努力去做“难而正确”的事,大力投入研发,再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使用感知提升,让用户得到更出色的体验,这也在国产手机品牌在下一个阶段应该进一步强化的布局。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