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25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Reno9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OPPO Reno9 Pro+影像系统再进化 马里亚纳加持IMX890传感器

OPPO Reno9 Pro+影像系统再进化 马里亚纳加持IMX890传感器

【手机之家新闻】11月24日,OPPO召开新品发布会,在会上,发布了全新的OPPO Reno9系列产品,独特的轻薄设计以及全系双曲面屏设计让人们印象深刻,并且在性能和影像方面再次迎来了升级,尤其OPPO Reno9 Pro+,不但搭载了第一代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还搭载了更好的影像系统。

这一次OPPO Reno9 Pro+依然采用了OPPO自研NPU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芯片,6nm制程工艺,有着高达高达18万亿次/秒的AI算力,以及11.6TOPS/W能效比,不但能够提升影像表现,还更加省电。

当然,这颗芯片还不仅仅是省电,他可以为OPPO Reno9 Pro+带来全方位的影像系统提升,能够在暗光、逆光等低照度的场景发挥显著优势,通过这颗NPU,可以将复杂的计算前置在RAW域,能够带来更加准确的原始图像信息,带来更好的双芯人像表现,拍照效果细节清晰、色彩真实。

有了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芯片的加持,OPPO Reno9 Pro+有着双芯4K超清夜景以及双芯4K HDR视频功能,让夜景视频更清晰,降低噪点,提升色彩准确度,带来纯净夜色;也能够提供20bit HDR计算能力,呈现出更广的动态范围,逆光下的表现更加出众。不仅如此,夜景降噪和HDR能力不仅仅局限于系统相机,OPPO Reno9 Pro+为微信、抖音、快手等第三方APP相机都赋予了这些能力。

而在传感器方面,OPPO Reno9 Pro+搭载了与索尼联合开发的5000万像素大底主摄IMX890,并且有着光学防抖,让成片率更高,这一次,索尼定制传感器配合自研3A算法与自研影像NPU,OPPO在影像的核心技术方面彻底进入全面定制化、自研化阶段。

除了硬件方面的升级,OPPO Reno9 Pro+还将人像算法升级为升级为“双芯人像计算引擎”,能够让画面动态范围更高、画面更清晰、色彩还原更准确,人像虚化能力得到提升,可以更好的通过“双目仿生虚化”以及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芯片的算力加持下,提供更接近单反光学镜头特性的自然虚化效果。

当然,软件方面不能少了美颜功能,OPPO Reno9 Pro+在原生肌理级美颜方面也得到了提升,通过长时间的AI深度学习,能够有着更好的瑕疵算法,在保留皮肤纹理和五官细节等面部特征的前提下,对自拍中的毛孔粗大、皱纹瑕疵进行祛除优化,实现更加自然的祛瑕疵美颜效果,让皮肤更白皙、自然。可以说OPPO Reno9 Pro+这一次在影像软硬件方面都得到了大幅度升级,带来体验的全方位提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