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20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雅达利   雅达利VCS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市场远不及预期,雅达利复古VCS游戏机被迫停产

市场远不及预期,雅达利复古VCS游戏机被迫停产

手机之家消息,近日,雅达利表示由于自家雅达利 VCS主机销量不佳,目前已经暂停了“现有的 VCS 生产合同”。雅达利公司表示销量不佳的原因是游戏卡带不够丰富、VCS 游戏主机性能不够优秀,该游戏主机业务的营收在今年下半年只有 20 万欧元,这远远低于上半年的 230 万欧元(约 1702 万元人民币)。

雅达利VCS主机虽遭遇停产风波,但这不表示雅达利公司会退出硬件领域的市场,根据相关报道显示,雅达利正计划实施“VCS的新商业战略”,并推出“通过伙伴关系和许可协议的补充硬件战略”。可以看出雅达利在后期还会继续推出VCS相关主机的配件,其中就包括了手柄与第三方遥感,可惜的是相关游戏也或许将停止研发,但值得庆幸的是,雅达利表示公司计划继续推出基于雅达利知识产权的新“优质游戏”。

据手机之家了解,雅达利VCS内含雅达利与AMD共同合作创建的一个定制处理器,并且运行Linux的一个变体,以运行经典的雅达利游戏和一些PC游戏。VCS支持4K分辨率,同时还包括内置的Wi-Fi,蓝牙5,USB 3端口和可扩展存储,主机定价299.99美元(约合1909元人民币),这个价格在面对XBOX与PS5可以说没有丝毫优势,虽雅达利自身诸多经典游戏也让无数消费者选择了购买,但后期游戏的开发不足也为其自身的停产埋下了伏笔。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