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27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4G手机   5G手机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10月份5G手机出货量下降 4G手机依然有一定市场

10月份5G手机出货量下降 4G手机依然有一定市场

近些年,5G手机加速普及,早就成为市场的主流,但中国信通院在今年10月发布了最新的国内手机销售报告,显示5G手机的出货量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因为疫情、供应链等多重因素的影响。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435.6万部,同比下降27.5%,其中5G手机1951.7万部,同比下降26.6%,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0.1%。今年前10个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2.20亿部,同比下降21.9%,其中5G手机出货量1.73亿部,同比下降17.7%,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8.4%。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尽管5G手机已经成为主流,但是4G手机依旧有一定市场,不少网友表示,目前4G网络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依旧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如果你不追求极致的网速,4G手机依然可以入手。近期,华为Mate 50系列热卖,从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只要手机的整体素质够强,4G网络不会成为制约手机销量的短板。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