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29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50系列   始于昆仑 跨越山海   黑科技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用科技征服大自然 华为Mate50系列始于昆仑 跨越山海第二阶段

用科技征服大自然 华为Mate50系列始于昆仑 跨越山海第二阶段

你想去探险吗?去昆仑山脉,万山之祖,跨越天险去看看历经五亿年演变的多样地貌、罕见的野生动植物,还有无比壮阔的美景;你想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吗?它是中国最大的沙漠,辽阔无垠的沙漠波状起伏,犹如大海的波涛……

在今年9月份华为Mate50系列发布同时,“始于昆仑,跨越山海”的穿越活动也牵动所有人的心,在第一阶段,华为与中国探险协会联合国内专业探险家,手持Mate50系列从昆仑山出发,跨越惊险的克里雅古道,最终荣耀加冕,凯旋归来。

在第一阶段中,华为Mate50系列陪伴探险家,历经5450米海拔砥砺攀登,翻越天险,在极境之地,与世界联接。

近日,“始于昆仑,跨越山海”的第二阶段由另一队探险家开始新征程,探险家何玉龙、花雕、龙文带着华为Mate50系列,已开启第二阶段“1500公里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无人区”的探险。

第二阶段的穿越活动将从东向西由新疆若羌县米兰遗址开始,经过塔中小镇,探访西域三十六国之精绝古国旧地——尼雅遗址,拜访沙漠最后一个村落——达里雅布依乡人文自然保护区;跨越和田河经过麻札塔格,最终到达麦盖提县N39沙漠营地。

在上一阶段中,华为Mate50系列的北斗卫星通信能力、影像能力、昆仑玻璃的防磕碰能力、应急模式始终陪伴探险家在路上,保障探险家的通信安全,并记录随行中的壮美景象。

在这一阶段的沙漠穿越中,严酷的环境也给华为Mate50系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塔克拉玛干沙漠属于暖温带干旱沙漠,气温最高的时候可达67度以上,昼夜温差达40℃以上,所以真不是一个“人可以生存”的区域,尽管此次探险是在冬日开启,但沙漠中跨度较高的昼夜温差,以及夜晚低至-20℃以下的极寒环境,对华为Mate50系列依旧是个极大的考验。

在手机方面,人们最为担心的事情无非两点,一是没信号,二是没电。华为针对这些需求,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地区,一些无人区是没有信号覆盖的,华为Mate50系列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硬件能力,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只要是能够找到一个开阔的区域,就可以通过北斗卫星,实现卫星消息的发出,帮助探险家随时能和队友联系,和家人报平安。

华为Mate50系列可以在人身处荒漠无人区、出海遇险、地震救援等没有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的环境下,通过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发出,并支持多条位置生成轨迹地图,及时向外界传递消息,避免紧急时刻失联。

华为Mate50系列虽然是迟来了一年的旗舰,但底蕴仍在,从上述表现来看,华为Mate50系列可以作为探险圈层的新宠,甚至可以说是户外探险领域必不可少的工具。华为Mate50系列经过两年时间的积累与沉淀,就像陈年的花雕酒,酒味甘甜,像岁月一样绵绵流长,越品越香!凭借昆仑玻璃、北斗卫星消息硬件能力、超光变XMAGE影像系统、十档可调物理光圈等多项技术创新,华为Mate系列手机继续引领行业创新,再次树立高端旗舰标杆。

“始于昆仑,跨越山海”挑战背后,有探险家不畏艰险,用于攀登的探险精神,亦体现了华为“勇攀科技险峰”的研发和创新精神,和“致敬极境中的敢为”的昆仑精神。我们也祝愿三位踏上“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征途的探险家平安前行,期待他们用华为Mate50系列手机为我们传回更多沙漠美景和遗址风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