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11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钱包   数字人民币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首批支持无网无电支付 小米钱包带来数字人民币支付新体验

首批支持无网无电支付 小米钱包带来数字人民币支付新体验

随着小米13系列正式发布,小米手机多功能NFC正式支持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功能,小米也成为首批上线数字人民币无电支付功能的手机厂商,让用户在无网无电等极端情况下仍可继续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主要用于满足公众对数字形态现金的需求。小米手机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由小米与数字货币研究所(简称数研所)联合研发。

在外面手机没电自动关机,想要支付却也没带现金;在便利店结账时因为信号不好,只能站在原地等待连接……在数字支付时,因为无网无电造成的各种尴尬瞬间,相信你肯定遇到过。小米手机率先支持的数字人民币无网无电支付功能,就是为了解决这种极端情况而诞生的。

开启无网无电支付功能后,即使用户手机因电量耗尽自动关机,仍可在一定时间内使用小米手机“碰一碰”收款终端完成支付,进一步拓展了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场景,满足用户在更多场景下的支付需求,有利于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普及。

小米手机用户打开数字人民币App,点击“我的-硬钱包”,点击页面右上角“+”号,选择“小米钱包”,按照页面提示操作即可完成硬钱包添加。目前已支持 Xiaomi 13、 Xiaomi 13 Pro 、Xiaomi MIX 4、Redmi K60、Redmi K60 Pro、Redmi K60E、Redmi Note 12 Pro极速版。

小米手机用户开通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后,就可以看到“无网无电支付”入口。“无网无电支付”让用户可以在手机无网络、关机状态下仍然可以使用手机“碰一碰”收款终端完成支付。小米手机用户开通数字人民币App中的无电支付功能并设置好关机后可支付次数和额度即可。

小米是全球首家同时支持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也是首家支持门禁卡的手机厂商,目前小米多功能NFC已支持小米公交、门卡、校园卡、车钥匙、Mi Pay等功能,随着首批正式支持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无电支付能力,小米手机也将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NFC使用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