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27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索尼   360 临场音效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不到现场也可以获得临场沉浸感 索尼带来"360 临场音效"

不到现场也可以获得临场沉浸感 索尼带来"360 临场音效"

【手机之家消息】索尼在最近表示自己已开发出具有完全基于对象的立体环绕音效的实时现场直播技术,同时索尼在这一技术上,还拓展了 "360 临场音效" 的应用范围,这种音乐体验可以让用户沉浸在一个三维的声场中。

要知道,虽然现在直播技术近乎完美,我们不再需要不远千里,长途跋涉的去参加演唱会,通过手机我们就可以无时无刻的,不受地点和行动限制的享受演唱会直播带给我们的震撼,但是这样的观看方式也或多或少的有着致命的缺点,那就是无法带给用户最极致的临场感,索尼就针对这一刻点发起了挑战,通过其自研的360立体环绕声技术来实现了基于“360 临场音效”的三维声音和视频实时传输,简单来说,用户可以在远在千里之外的家里依旧能够享受到现场表演或演唱会带来的真实感与沉浸感。

据索尼介绍,“360 临场音效”不仅仅是改进了创作环境,同时还为艺术家和音响师提供临场效果和音质开发了一个实时编码器,方便创作者对于不同维度的创作需求。有了这个工具,音响师们可以自由地、即时地排布声源,并按照预期创造具有三维效果的声音,并且索尼还具有针对性的开发了音质的处理算法,以实现极致临场效果传输,它不仅能够短时间内压缩音频数据确保极快的传输速度,还能够通过算法实现不降低听觉质量,让用户能够享受到更加高质量的声音。用户只需佩戴耳机下载360 Reality Audio Live APP就可享受这份全新的现场娱乐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