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2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出货量   智能手机   苹果   OPP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IDC: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2.1亿台 同比下降11.3%

IDC: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2.1亿台 同比下降11.3%

【手机之家新闻】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18.3% 至 3.003 亿部,创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季度跌幅。2022 年全年出货量同比下降 11.3% 至 12.1 亿台,创 2013 年以来的最低年度出货量。

具体来看,2022 年第四季度,苹果、三星、小米、OPPO、vivo 市场份额位列前五位,出货量分别为 7230 万台(24.1%)、5820 万台(19.4%)、3320 万台(11.0%)、2530 万台(8.4%)、2290 万台(7.6%)。

IDC全球追踪团队的研究总监Nabila Popal表示:“我们从未见过假日季度的出货量低于上一季度。然而,需求减弱和库存高企导致供应商大幅削减出货量。”。“本季度的大量销售和促销活动有助于耗尽现有库存,而不是推动发货增长。供应商在发货和计划方面越来越谨慎,同时重新调整其对盈利能力的关注。

IDC全球季度移动电话追踪公司的研究总监安东尼·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表示:“2022年全年降幅超过11%,2023年将是谨慎的一年,因为供应商将重新考虑他们的产品布局,而渠道将在考虑过剩库存问题。然而,从积极的角度来看,消费者可能会发现,更慷慨的以旧换新优惠和促销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因为市场将考虑新的方法来推动升级和销售。”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