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09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专访荣耀赵明   荣耀Magic5系列   通信芯片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深度 > 荣耀CEO赵明:与强者同台 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极致产品主义

荣耀CEO赵明:与强者同台 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极致产品主义

荣耀开年旗舰Magic5系列在MWC 2023亮相后,何时国内发售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

北京时间3月6日,荣耀Magic5系列国内发布会在深圳举行,除了公布价格外,荣耀Magic5至臻版也同时亮相,并带来诸多惊喜,全球首发“荣耀青海湖电池”、荣耀自研射频增强芯片,多领域技术全面爆发。

在此前的MWC 2023上,荣耀Magic5系列独揽18个奖项,用科技创新实现手机行业的多个“第一”,在续航、通信、影像、显示、性能等多维度全面技术爆发,树立起2023年高端旗舰手机的新标尺。

荣耀CEO赵明表示:“三年磨一舰,荣耀Magic5系列集当下前沿科技之大成,成为行业高端旗舰以技术驱动变革的典范。它在影像、屏幕、通信、续航等多个领域实现突破,体现了我们对于未来高端旗舰手机的思考,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创新,这就是未来旗舰手机应该有的样子。”

在荣耀Magic5系列国内发布会后,国内多家媒体与行业专家对荣耀CEO赵明进行了深度沟通,以下为笔者对此次群访进行提炼、总结。

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极致产品主义

此次荣耀Magic5系列用科技创新实现手机行业的多个“第一”,在续航、通信、影像、显示、性能等多维度全面技术爆发,树立起2023年高端旗舰手机的新标尺。

何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极致产品主义?其实这个荣耀一直贯彻的双轮驱动一脉相承,一个轮子是消费者需求,一个轮子是技术创新。

就拿此次荣耀Magic5系列来说,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信号不好的问题经常遇到,但很少有厂商花心思去解决这件事,大部分都是小改进、小优化。而荣耀通过自身研发实力,带来自研射频增强芯片C1,可以在地库、地下室等弱信号场景,实现快速回网、直播不卡顿等优势。实现了对多个传统信号弱势场景的全面优化,显著优化了诸如地下车库快速扫码、地铁上视频流畅播放、出电梯后信号快速恢复、弱网下长时间通话等多种优质感受,打造行业领先的5G手机通信体验。

荣耀Magic5 Pro和至臻版还行业首发了独立Wi-Fi/蓝牙天线架构,有效解决Wi-Fi和蓝牙干扰问题,实现无卡顿的蓝牙音乐、游戏体验。结合C1芯片,实验表明,在Wi-Fi连接2.4GHz和蓝牙共存极限场景下,荣耀方案的Wi-Fi时延最大降低90%、Wi-Fi速度最大提升200%。

结合射频增强芯片C1以及算法上的优化,使得荣耀Magic5 Pro/至臻版在蜂窝通信方面,天线发射收益最大提升了17%,天线接收收益最大提升35%,大幅提升弱信号覆盖下的通信体验。

赵明总结到“现在我们很容易对日常发生的事情习以为常,我用第三方的SOC的解决方案,比如说用高通的SOC的解决方案的时候,用行业的参考设计的时候,我们对于用它的性能体验、通讯能力,往往会习以为常接受现在的现状,或者是说苹果那么差,我觉得比苹果好就满足了。实际上大家反而是没有从最应该思考的原点,就是消费者面临什么问题出发。以人为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突破和创新,这条路的发展我觉得没有捷径。”

同样的,续航也是消费者遇到的问题,过去我们提到超长续航的手机,往往都是出现在千元机上,因为电池技术受限,要想极致追求长续航,势必就要牺牲手感,让手机又笨又重。

在此次国内发布会上,荣耀Magic5系列上首发的青海湖技术也进一步披露,这项技术就是硅碳负极电池技术。荣耀搭载了新一代硅碳负极材料采用多孔碳骨架+纳米硅原位气相沉积技术,并通过石墨掺硅的方式,负极能量密度比普通石墨负极电池提升16%。通俗来说,荣耀Magic5 Pro/至臻版使用的硅碳负极电池技术,可以在相同电池体积下,提供更高的电池容量。

全新材料技术的应用,让荣耀Magic5 Pro/至臻版的电池容量达到5450mAh。荣耀Magic5 Pro/至臻版的电池将电化学体系进行全面升级,解决了硅负极电池商业化应用的多项难题。通过高电导率多功能电解液、单壁碳纳米管长程导电剂、功能包覆型高强粘结剂、超高强度铜箔带给用户更佳的电池寿命体验。

市场远没有饱和 荣耀选择了正确的方向

对于荣耀现在来说,仅仅是个成立2年的“新品牌”,如今已经成为增长最快的“创业公司”,从华为走出的8000荣耀人做到今天的成绩,实属难得。

荣耀CEO赵明真情流露“ 荣耀的成长,我们的能力,我们的价值观和很多东西是要沉淀的。雏鹰在飞翔当中,一定要经历风雨翅膀才可以变硬,翅膀没有变硬的时候期许更高的结果,面对更高层次的诉求和愿望的时候,你可能会内心有焦虑。这个方面我们要有战略耐心,只有静下心来,为第三年有足够的储备。”

“Magic5系列没有到来的时候,第三年没有到来的时候,你就要忍住可能各种各样的声音,各种质疑。”

虽然手机行业大盘依旧“阴跌”不断,对此赵明充满乐观情绪,经历过去的三年,赵明认为如今的整体已经变得明朗,现在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如何让自己发展的更快更好一点,消费者就在外面,消费者到处都是,怎么去把他争取过来?我们一方面说市场需求降低的时候,一方面苹果卖了那么多。我们如何去赢得消费者对你的支持?怎么赢得消费者选择你。

问及未来市场预期与销量目标,赵明表示,今年荣耀在国内市场将继续增加线下店,同时进一步做大海外市场。尽管第三方机构认为手机市场前景并不明朗,IDC最新预测甚至明确表示,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将会低于12亿台,同比下降1.1%;中国市场出货量预计将仅有2.83亿台,同比也会下降1.1%。

  但对于正在上升期的荣耀而言,“海外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今年海外市场销量能够翻番。”“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荣耀在海外的成长都是看不到瓶颈和天花板的。”

面对竞争 赵明坦言荣耀“青出于蓝胜于蓝”

在采访中以及此次发布会上,荣耀毫不避讳与华为之间的竞争,并明确表示“在2021年、2022年,荣耀很多地方像华为,或者让消费者感觉到荣耀和华为做的一样。这对于独立发展的荣耀而言,能得到和一个行业内最领先的一个手机厂商一样的评价,我认为这个是对荣耀的褒奖。”

荣耀Magic5系列,在拍照、屏幕、通信、续航的体验上,已经成为了新的行业标杆,很多的体验是其他旗舰手机不具备的。“这些经验、方案,也可能是会被其他的品牌借鉴。可能半年一年以后,他们推出的产品比我们的通信续航更好,这个是这个行业良性的竞争和互动。对我们而言,青出于蓝,更重要就是未来胜于篮。”

荣耀Magic5系列将在2023年3月6日17:00开启预售,标准版和Pro版提供勃朗蓝、苔原绿、珊瑚紫、燃橙色、亮黑色等五种配色,至臻版提供燃橙色和雅黑色两种配色。荣耀还首次尝试与高端奢侈品牌合作,推出了荣耀Magic5 至臻版的特别版本,内含万宝龙特别定制保护壳和更丰富的产品配件。在价格方面荣耀Magic5售价 3999元起、荣耀Magic5 Pro售价 5199元起、荣耀Magic5 至臻版售价6699元起。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