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12/3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Pad Pro 13.2   绘画平板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PC/PAD/DIY > 十年出货超一亿台 “没得怕的2.0”精神开启平板发展的新十年

十年出货超一亿台 “没得怕的2.0”精神开启平板发展的新十年

平板电脑自诞生以来,经历过百家争鸣、新品持续井喷的黄金时代,也经历过行业持续下行的至暗时刻。当我们回顾过往,可以清晰地看到,在众多的中国品牌之中,唯有华为在始终如一地深耕平板领域,而苦尽甘来后的平板市场也给予了华为平板丰厚的回报。

从2014年华为发布首款平板MediaPad M1开始,华为在平板领域持续投入,根据既定的产品规划和新品节奏,年复一年不断推出全新的平板产品,打造出适用于不同消费群体的多个系列产品。时至今日,华为平板不仅走过了属于自己的辉煌十年,也让华为MatePad Pro旗舰系列成为了平板行业的标杆之作。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根据第三方权威数据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平板电脑零售市场品牌销量份额方面,华为占到了32.86%,9月份更是飙升至36.93%;在线下渠道品牌销量份额中,华为平板高达47.58%,9月份更是高达49.57%,占据了半壁江山。根据历史份额数据,可推断华为平板第三季度份额占比已成为中国市场第一。

 

华为平板能够取得如今的高光成绩,与“没得怕的”精神密不可分。去年华为平板为我们带来了首支“没得怕的”品牌态度片,激起了无数花粉和消费者的心潮澎湃。12月7日晚,“没得怕的2.0”终于到来了,延续点亮视野边界、心理边界、人生未知边界的“没得怕的”品牌精神,讲述华为平板十年不断点亮科技树,成为平板市场的绝对中坚力量。

华为MatePad Pro系列旗舰平板,为“没得怕的”精神做了最好的诠释。在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平板迎来十周年,并宣布全球发货量超过1亿台。作为平板十年扛鼎之作,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凝聚了华为平板十年创新技术,可以说这不仅是华为的巅峰之作,也是行业的巅峰之作,在多个维度上都实现了极限突破,上市即火爆。

华为何刚发文称:“你们的支持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感谢各位十年间的陪伴,让我们共同开启华为平板的下一个十年!”

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发布后,另一款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紧随其后上市,构建起华为平板双旗舰布局,以应对消费者不同的使用需求。

HarmonyOS 4加持 突破移动生产力的边界

回顾这几年的平板电脑市场,不难发现各大品牌厂商都在往大屏的方向上发展,屏幕越来越大,参数越来越顶,毫无疑问就是在追求三个字——「生产力」。

在HarmonyOS 4加持下,智慧办公与多设备协同场景再次升级,同时,华为平板双旗舰的生产力也在进一步提升。在PC应用引擎加持下,PC级WPS Office、CAJViewer、亿图图示纷纷登场,深度还原桌面级办公体验,让华为旗舰平板拥有了PC级的专业体验。多屏协同、多设备通信共享、超级中转站等功能,让消费者快速上手,打通多设备之间的屏障,大幅提升生产力效率。

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

过去平板上的文档编辑与 PC上还是有不小的差异。现如今通过华为PC应用引擎技术,可以在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上实现桌面级的原生体验。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内置全新升级的PC级WPS Office,带来更加贴近桌面级的使用体验。移动端应用往往只能进行简单的文字修改和图片增减功能,而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内置的WPS应用则提供了包括完整的工具栏,包括窗口随处悬停、自由缩放等PC端才有的操作逻辑。

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

HarmonyOS 4还为华为平板带了全新的自由多窗,让用户在大屏上获得PC般的窗口交互体验。为了更加贴近日常办公体验,智慧多窗新增了3:4以及3:2两种比例,在3:4比列下更适合查看文档、阅读网页等多文字图片混排,更适合影音、笔记、办公等典型使用场景,显著提升平板体验。

全球首款支持双向卫星消息的大众平板

在华为最新的旗舰手机、智能手表中,华为将双向北斗卫星消息功能带到了我们的视野中。无论是远足荒漠、扬帆出海还是攀登高峰,即便身处极端恶劣环境或者周边没有信号的情境下,双向北斗卫星消息依然能够向外界传递信息,并收到回复。而这一功能在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这款旗舰平板中也实现了首次搭载。

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的双向北斗卫星消息功能可携带用户所在的位置信息,支持多条位置生成轨迹地图,让沟通更高效、描述更准确。同时新增“快捷求助”功能,用户可快速选定紧急状况、身体状况、同行人数等关键内容一并生成求助信息,让发送的信息携带更明确的救助人详情,并首创智能保电新技术,可实现1年超长保电。

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

行业首创 星闪技术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无线连接技术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线短距通信技术已成为构建智慧环境的关键技术,而传统的蓝牙连接,难以实现一站式的无线连接体验,已经无法满足各种产业场景应用的需求。

在最新的华为平板双旗舰中,华为将星闪连接技术带到了平板上,星闪能够实现更高的传输速度和更稳定的通信质量。同时,其还具有低功耗的特点,能够延长设备的续航时间。正因如此,星闪技术在WiFi、蓝牙等短距通信协议普及多年的背景下仍然有突破口,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通信体验。

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

HUAWEI M-Pencil第三代是全球首款采用星闪技术的终端产品,与两款华为旗舰平板均可通过星闪技术进行连接和数据交互。相比于蓝牙,星闪技术将压感采集频率及笔尖向屏幕发送的信号频率足足提升了6倍。在高压感采样率以及笔尖高发包率的共同加持下, 星闪手写笔落笔出墨的速度更快,线条粗细变化更细腻灵敏,连笔回钩更加干净利落,成为平板业界首支超万级压感触控手写笔,为消费者打造了专业数位板级的写画体验。

近些年来,随着华为在平板领域的不断创新,带来了业界领先的办公、创作、学习、娱乐体验。在华为深厚的技术底蕴和HarmonyOS 4的赋能之下,平板承载的功能也变得越来越丰富,消费者对平板的期望值也因此被不断拉升。满足人们对生产力和轻薄设计的双重追求正在成为平板研发的一个重要课题,华为平板再一次走在了整个行业的最前面。由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和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组成的华为平板双旗舰正在成为整个平板行业快速前进的加速剂。

十年时间,华为已然成为平板行业最具创新力和领导力的品牌,华为平板通过技术升级和勇敢探索不仅满足了用户对更好体验的需求,还为整个平板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机遇,下一个十年,华为平板将延续“没得怕的”品牌精神,持续引领平板行业的新发展。这也就不难解释华为平板为何能够实现销量的节节攀升、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的原因了。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